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旭遠新書「腦洞大開」 張韶涵、阿喜推薦


發佈時間:2018/12/12 0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01:33
城旭遠(左)、阿喜(右)。圖/帕斯頓出版
城旭遠(左)、阿喜(右)。圖/帕斯頓出版

夢想系作家城旭遠,不但是位行銷企劃高手,也是姊妹淘、T談談、康健雜誌、1111婚戀網等網路媒體的專欄作家,擅長書寫兩性議題,每週固定的專欄發表讓他獲得許多粉絲支持。同時他也參與歌詞創作,曾為女神阿喜譜寫三立偶像劇主題曲歌詞『我的愛情不平凡』,目前也是華研音樂的簽約作詞人,堪稱是不折不扣的斜槓青年。他的新書《不會吧,是我腦洞嗎?》更獲得諸多名人推薦,包括張韶涵、黃子佼、阿喜、JR紀言愷、田定豐、音樂人張簡君偉,以及暢銷作家P’s等等的聯名推薦,給予極大的鼓勵。

他推出新書《不會吧,是我腦洞嗎?》出版之後衝上博客來新書排行榜前五名,取得好成績,也讓人認識到這位追逐夢想的新作家。他的新書採用「腦洞」是時下年輕人最流行的字眼,形容一個人的想像力豐富至匪夷所思的地步,也有所有想像力用盡了,只剩下「洞」的意思,通常會為呆萌系的女孩所用。

 

而書中的女主角小球就是這樣的呆萌女孩,她從來沒談過一場真正的戀愛,從學生時代開始經歷好幾次的單戀,結局都是無疾而終。畢業走入職場的她,擁有了獨立的生活、能養活自己的工作,還有兩個如姊姊般照顧她的室友,就差談一場有滋有味的戀愛!每一次新的遇見,天真爛漫的小球都奮不顧身,期待有個好男人能為她佇留。不明白的人可能覺得小球就是個「花癡女」,又因為太過單純而被說是「腦洞女」。但其實她有著堅毅無比的內心,執著是她改不掉的頑固。

自然派的筆觸,和宛如發生在周遭朋友的親身故事,讓這本小說輕鬆入手,卻又發人深省。

在眾多名人推薦中,張韶涵不但用自己的歌『淋雨一直走』給予城旭遠的夢想極大的鼓勵,她更用擬人化的口吻,把書中主角小球當成自己的朋友,在推薦序中打趣的說:『小球啊~~下雨的時候記得把頭上的洞摀好,不要讓雨水滲進去囉!』,而另一位擁有好交情的女神阿喜甚至自承她和書中主角小球有著相似的個性。
 

城旭遠表示,透過朋友邀約讓這些名人看了自己的新書文稿,大家願意給他這麼大的鼓勵讓他又驚又喜。他笑說,其實之前幫阿喜創作歌詞『我的愛情不平凡』的時候,曾經帶著蚵仔麵線和珍珠奶茶去錄音室探班,剛好那時候,阿喜唱到卡關,只好停下來先飽餐一頓,沒想到吃了蚵仔麵線和珍珠奶茶之後的阿喜,在錄音室中進步神速,聲音清亮一下子就完成了錄音,他的『神補給』也讓經紀公司和阿喜都開心不已,也因此建立好交情。他因為更多的相處,對歌手更加了解,也持續地為阿喜創作新歌『遇見你』。他說,這些都是難得的經驗,也讓他對創作這條路更加的堅定。

而這次在經營多年的兩性專欄之後,推出個人的第一本長篇小說《不會吧,是我腦洞嗎?》雖然是個大膽冒險的決定,卻也讓他獲得更多的迴響,包括誠品的『夢想生活嘉年華』以及扶輪社的公開活動都邀約他去演講,讓他十分開心有機會和許多粉絲分享自己的心得。也希望未來會有更多的機會和粉絲分享自己的經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城旭遠#張韶涵#黃子佼#阿喜#不會吧,是我腦洞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574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