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小時海上驚魂!英帆船卡雲林外海 海巡隊救援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0:49

即刻救援,一艘英國籍帆船「瑪格麗特號」11號凌晨行經雲林外海時,突然機械故障,導致方向舵操控失靈,無法轉向,被強烈風浪逐漸推到岸邊,面臨擱淺、翻覆危機,海巡署獲報後,立刻出動兩艘艦艇,海巡隊員頂著3公尺猛浪,驚險繫上繩索以拖帶方式,成功將「瑪格麗特號」拖到麥寮港,讓死裡逃生的兩名英國船員非常感動。

圖/TVBS

 
大風大浪不遠處,一艘英國籍帆船「瑪格麗特號」,航行到一半機械故障,在大海上,左右搖擺,隨著強烈風浪,不斷將帆船往岸邊推,就怕會擱淺或翻覆,海巡署派出救難艇,火線救援。

救難艇船尾的繩索,延伸到英籍船帆,牢牢綁著,以拖帶拉,將它安全送回港邊。

海巡署隊員vs.英籍船長:「(你們是從台北淡水漁人碼頭來的,對嗎)對,我們上一個停靠碼頭是(台北淡水碼頭)對。」

 
圖/TVBS

海巡署人員按照程序,和英國籍船長核對資料,船上總共兩名英國籍人士,安全獲救,在海象差的狀況下硬是出海,船隻航行到雲林外海,方向舵還突然故障,加上海上不斷出現3公尺大浪,最後兩人終於踏上碼頭,安全脫險,情緒激動

第十三海巡隊隊長李松樵:「他一直很感謝也很激動因為說實話浪非常非常的大,對他們來說他們也覺得很害怕,那也很感謝我們在很快的時間內,就能夠動員來救援他們。」

圖/TVBS

英籍帆船從淡水漁人碼頭出發,準備前往高雄,幸好他們一發現苗頭不對,就透過國際呼救頻道傳送求救訊息,傳送到麥寮港信號台,才幸運獲救,結束8個多小時海上歷劫之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帆船#英國#瑪格麗特號#救援#故障#失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1468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