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路邊白線!騎士跨越被罰6百 網傻眼:有這法規?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20:52
圖/翻攝爆怨公社
圖/翻攝爆怨公社

駕車上路「這條線」要看清楚,否則恐吃上罰單高雄市1名機車騎士日前行經大寮區某十字路口,等紅燈時未停在機車停等區內,而是白線旁的空間,不料竟因此被拍照舉發,遭開罰600元,讓他氣得PO網抱怨。據悉,依照交通法規,道路邊線外其實就是路肩,是保留給行人、慢車等使用,若任意駛出就可能挨罰。

該名男騎士10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照片並PO文,指「我還真不知道有這條法規,乖乖的去繳錢」;根據紅單內容,原PO上月18日下午騎車行經高雄市大寮區鳳屏一路和工商路口,在路口停等紅燈時,遭後方民眾拍照舉發,違規事由為「任意駛出邊線」,並依法開罰新台幣600元。

 

圖/翻攝爆怨公社

根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83條之定義,「路面邊線」係用以指示路肩或路面外側邊緣之界線,其線型為白實線,線寬為15公分,線外是保留給行人、慢車(單車)或臨停車輛使用;若汽機車任意駛出邊線,即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依法可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圖/翻攝爆怨公社

其他網友看過以後紛紛表示,「太扯了⋯現在是互相檢舉的日子嗎」、「這樣的檢舉人一定是生病了」、「我今天也收到一樣原因的罰單!超氣的!重點是在橋上後面有大車靠近我不能靠右出去保障自己的安全嗎」、「不合時宜的法條需要修改了」;也有人認為「路肩本來就不能行使啊」、「不違規何必仇視檢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怨公社#邊線#罰單#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1141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