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賭上女兒嫁妝選市長「10字政見」他是快樂落選人陳永和


發佈時間:2018/12/14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14:24

【鏡週刊報導】今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幾乎全面大敗,勉強守住深綠選區台南市,相較上屆賴清德橫掃71萬票,本屆黃偉哲僅拿下33萬票。台南市選戰中,異軍突起的是5號候選人陳永和,他原是龍崎區牛埔里里長,跳級選台南市長,一舉拿下近12萬票,跌破眾人眼鏡。

這個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背後是一個庄腳囡仔對故鄉強大的愛。58歲的陳永和多年來與民間團體,反對在特殊的惡地自然景觀上設置廢棄物掩埋場,一場遠赴台北的抗爭讓他官逼民反,萌生選市長的念頭。這一戰看似輸了,但他說理念傳達出去,其價值早已遠勝一場輸贏的事了。

 

11月24日晚上7點多,台灣民眾正緊盯著電視轉播,許多候選人總部開票現場氣氛更是緊張,只要稍有拉鋸,民眾便時而鼓譟、時而沉默。同一時間,台南市長5號候選人陳永和卻不在台灣,他早在選前買好機票,帶著妻女像逃難似地飛往泰國。「早時9點半,阮蓋完票,車駛著咻一下,連厝都無返去,直直就駛去高雄(搭飛機)了。」

瞞母躲泰國 不看開票

好歹花了200萬元保證金參選,還不算150萬元競選經費呢!怎麼不在台灣看開票?「毋願啦!不想看,不要受打擊,那很殘酷。唉,開得好,大家攏來慶祝;選得歹,心情壞也不舒坦,歸氣攏嘜看,就這樣出去了,大家都找無阮。」 一家3口就這樣一聲不吭躲到泰國,連高齡92歲的媽媽都不知道,以為陳永和只是到礁溪渡假。
 

誰知道,才剛抵達泰國機場,親戚就打越洋電話來,劈頭就是一頓罵:「啊你們人跑到哪裡,電話不接、Line也不讀…票開得有夠好啦!」這才知道,陳永和的票數愈開愈高,遠遠超過他們估算的5萬票,最後拿下11萬7,179票,以第3名高票落選、勝過虧雞福來爹林義豐、前市長蘇煥智與前立委許忠信,得票數更接近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的1/3。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陳永和番外篇】抓狂里長最愛唱〈酒矸倘賣無〉 原因有洋蔥
【抓狂里長番外篇】快樂落選人 拜票幾天謝票就要幾天
【快樂落選人陳永和一】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超脫藍綠拿下驚人高票
【快樂落選人陳永和二】選里長護鄉土 遭恐嚇也不退
【快樂落選人陳永和三】本是深綠卻被綠色執政所激 花300多萬選市長
【快樂落選人陳永和四】政見只有10個大字 挫折時就吹口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市長#里長#保證金#陳永和#龍崎區#嫁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73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