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文輝談台北上海科創環境 鼓勵青年赴滬創業


發佈時間:2018/12/11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7: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率團9日至11日在台北處理雙城論壇前置事宜,他今天說,台北創新實驗室與上海的科創園區相似,鼓勵台灣年輕人到上海創業,並推動台北與上海交流。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19至21日登場,以李文輝為首的上海踩線團9日來台,參訪中山地下書街、花博公園、大稻埕歷史街區、興隆公共住宅、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台北流行音樂產業園區、內湖科技園區、台北市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以及士東市場。

 

李文輝也在昨天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時間約30分鐘。另外,因19日的歡迎晚宴將在圓山飯店舉行,踩線團也到圓山飯店進行場勘,李文輝對場地相當滿意。

李文輝今天上午參訪內科與台北市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下午參訪士東市場,隨後搭乘下午飛機返回上海。他在士東市場受訪時表示,3天來的參訪行程「感想非常非常好」,表示與台北市政府大陸小組商量雙城論壇有關內容,也對他有幫助與啟發。

李文輝說,設置在內科的台北創新實驗室與上海青年科創園區類似,「我們也非常鼓勵年輕人創業,也很鼓勵台灣年輕人來上海創業」,相信能推動兩城市類似的園區彼此交流,這也是雙城論壇非常重要的內容。
 

而他下午到松山機場準備登機回上海時,有媒體詢問「吳寶春事件會不會影響兩岸交流」,李文輝僅擺擺手,不斷說「謝謝」、「辛苦了」。

雙城論壇主題為循環經濟,上海方將由常務副市長周波率團,預計有135人來台,北市府則是產官學等250人,與會人數將創下歷屆紀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雙城論壇#李文輝#年輕人#創業#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80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