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第1家麵包店 讓文在寅陷入選擇困難症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20:36

南韓歷史最悠久的麵包店,位在群山的「李盛堂」,1945年就開業,73年來麵包滋味依舊維持高水準,至今紅豆麵包和蔬菜麵包仍要排隊才吃得到,連南韓總統文在寅都來捧場,夾了一整盤麵包帶回家。

圖/翻攝自韓加嵐韓國語微博

 
琳瑯滿目的麵包,讓南韓總統文在寅猶豫再三不知道要買哪一個,最後夾了滿滿一盤,花了3萬1500韓元,將近900台幣。

南韓總統文在寅vs.業者:「我們店內有許多麵包,都是用米做的,要怎麼用米做啊,因為用米磨成粉重量不重,我們花了48小時進行熟成。」

南韓總統文在寅:「這家店是紅豆麵包,還有蔬菜麵包最有名對吧,(沒錯沒錯)。」

 
讓文在寅陷入選擇困難症,位在群山的的「李盛堂」麵包店,是南韓歷史最悠久的麵包店,除了當地民眾十分捧場,還有來自南韓各地的饕客。

當地顧客:「就是以前吃的那個味道,永難忘懷的那個滋味,以前會跟媽媽一起來,現在則跟朋友一起來。」

首爾民眾:「聽說群山這邊,因為這間麵包店,連鎖麵包品牌都做不起來,特地慕名而來。」

店裡販賣100多種口味的麵包,每天都可熱銷七八百個,但人氣最旺的則是紅豆麵包和蔬菜麵包,想品嘗還得看運氣,有時排隊2小時,還不見得買得到。

烘焙主廚:「平日和周末的銷量不太一樣,周末大概可以賣一千個,我們的原料不是麵粉而是米,沒有改變長時間維持一樣的味道,我想大概是我們的(熱賣)祕訣。」

李盛堂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日治時期,當時這裡是和菓子專賣店,直到戰後才被「李盛堂」家族收購,改成麵包店。

業者:「戰後這裡原本是日本人資產,但隨著解放同時,我的父親就和表哥們一起,收購這個店面,從1945年開始營業。」

 
即便橫跨了73個年頭,這家店的麵包口味,卻絲毫沒有改變,讓消費者嘗到鬆軟麵包之餘,還感受到店家的堅持,至今仍是生意超好的排隊名店,就連總統文在寅都特別來朝聖,尋找記憶中的傳統好味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文在寅#南韓#麵包#李盛堂#紅豆麵包#蔬菜麵包#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882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