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台南議會龍頭 民進黨內競爭浮出檯面


發佈時間:2018/12/11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5:20
圖/翻攝自臺南市議會臉書
圖/翻攝自臺南市議會臉書

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競選時的發言人郭國文今天說,台南市議員邱莉莉和與立法委員陳亭妃友好的郭信良都已表態競逐台南市議會議長,易被解讀為黃偉哲、陳亭妃初選競爭的延續。

郭國文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民主進步黨在57席議員拿到25席,目前傾向自提議長、副議長人選,並爭取無黨籍議員合作,而邱莉莉和郭信良已表態爭取議長。

 

他說,邱莉莉表態搭配台南市議員當選人郭清華一起競爭議長、副議長;郭信良則還沒決定搭配的副議長人選。

不過,郭國文表示,邱莉莉曾與他一起出任黃偉哲競選台南市長時的發言人,郭信良則與台南市第3選舉區選出的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較友好,雙方的競爭易被外界解讀為黃偉哲和陳亭妃在台南市長黨內初選的延續,黃偉哲雖不宜表態,但會很難迴避。

至於黃偉哲當選台南市長後的立委補選議題,他說,目前民進黨內除他表態,還有前立委李俊毅及台南市議員郭秀珠的女兒陳筱諭。
 

此外,中國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接受電話連線訪問時表示,不參與立委補選;剛打完台南市長選戰的前立委高思博希望休養生息一段時間,已表態不出馬。目前國民黨沒口袋人選,除再徵詢從政黨員意見,不排除依高思博想法,朝培養政治素人方向努力。

至於台南市議會議長之爭,謝龍介表示,國民黨不設底限,可自提或不提。希望下屆台南市議會恢復監督市政功能,不再只是配合市長的橡皮圖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市議會#議長#黃偉哲#陳亭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19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