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學漫畫返台當青農 她返鄉種玉女小蕃茄


發佈時間:2018/12/1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7: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求學時,到日本學漫畫,回台灣後,鍾瑤璇突然想離開漫畫領域,6年前她返回家鄉屏東潮州鎮務農,利用家中原有種植盆栽的網室種玉女小蕃茄,成了道地女青農。

30歲的鍾瑤璇求學時一直在漫畫領域發展,也因興趣到日本留學主修漫畫,鍾瑤璇說,回台灣後,她覺得漫畫需要靠靈感,而當靈感枯竭時,想到應該要轉換領域看一看不同的世界,家裡本就開農藥行,還種了一些盆栽作物,她提出務農的想法,遭家人反對。

 

鍾瑤璇的父母認為,要種田何必讀那麼多書。好不容易說服父母親,把原本是種盆栽的網室全換新,改種最流行的玉女蕃茄。

她說,6年前在屏東種小蕃茄不多,她是偶然間到嘉義吃過朋友種的蕃茄竟是如此美味,因此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種玉女蕃茄,請教一些專家及朋友意見,剛開始省成本,直接種在地面,而破舊的塑膠布也是自己買材料,爬上爬下更換。

鍾瑤璇說,很多人不相信,她能爬上網室頂端換塑膠布,父母親也擔心,倒是她藝高人膽大,幾回以後就熟練許多。
 

花了新台幣幾十萬元重新整修,前年連續3個颱風,將支架吹倒,塑膠布掀開,曾傷心喪志過,家人也勸她放棄,一股不服輸的氣概讓她重新來過,2分多地的蕃茄園,從12月開始產期到隔年3、4月,為學習更多農業知識,她也報名農業大學認識不少農業界好朋友。

鍾瑤璇表示,想要有自己靈活運用的時間,也是她當初跳下來務農的原因,但實際從農後,發現務農蠻忙的。但她在種小蕃茄中,發現學生時代覺得很無聊的物理、化學,在農業中用得到,挑起她的興趣。

鍾瑤璇去年開始嘗試離地栽培,以支架支撐一籃一籃的蕃茄盆栽,她說,好像是半空種蕃茄,剛開始藤蔓要固定在支架上,才能讓植株有更多生長空間,固定滴水設備及肥份供給,種出來的玉女小蕃茄鮮紅甜美可口,很受市場歡迎,她也開始打品牌直銷宅配,包裝、插畫就運用自己的漫畫專業。

鍾瑤璇說,如今在小蕃茄的種植技術及銷路上,都稍微穩定,有穩定的收入,讓她想在自己原有興趣裡的手工藝開闢另一副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漫畫#玉女小蕃茄#青農#小蕃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639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