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自主聯盟籲還我校長 邀教長與師生溝通


發佈時間:2018/12/11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4: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大校長遴選案陷入僵局,台大自主聯盟今天呼籲教育部「還我校長」,並邀請教育部長葉俊榮到台大來跟師生溝通,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也悄悄現身記者會。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年1月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原訂2月上任,但教育部認定遴選程序有瑕疵,發函請台大重啟遴選,台大拒絕並提起訴願。

 

台灣大學自主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重視「台大沒有校長」這件事對校園民主、大學自治與教育發展的傷害,並嚴正呼籲「還我校長,台灣教育不能等」,管中閔也悄悄現身記者會現場。

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李鴻源表示,今天不是要討論管中閔是否適合當台大校長,那是遴選委員會的事,要討論的是民主法治與大學自治精神是否應該被尊重,如無此前提,發生在管中閔身上的事,也可能發生在其他人或是其他學校身上。

曾在各級政府服務的李鴻源指出,公務員執法原則就是依法行政、不能選擇性執法,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包括企業獨董和利益迴避,但當初遴委會並未規定獨董情形要迴避,即使遴選程序有瑕疵,也並非違法,更何況遴選委員還有中研院院長,候選人中則有中研院副院長,但管中閔被嚴重抗議,另一位候選人卻沒有,這是嚴重的雙重標準。
 

台灣大學醫學系教授王明鉅指出,台灣能跟其他民主國家平起平坐,靠的就是自由和民主法治,不管你喜不喜歡,一切都要按照法治來,過去因外界各種干預,台大新校長懸缺近1年,台大如果不進步,台灣就不能進步,沒有校長帶領,台大怎麼進步,遴選程序如果不完美 ,以後可以修改,現在應該讓程序走完,讓台大趕快有新校長。

台大政治系學生代表謝馥瑄表示,世界大學排名也是學生選校的依據,自己當初曾考慮要在國內或國外唸書,後來認為台大資源足夠,因此選擇留下來,但現在台大沒有校長,許多校務無法推動,也影響學生受教權益,這不是學生想看到的。

台大自主聯盟指出,教育部長葉俊榮一直提到「溫暖的溝通」,自主聯盟上週已發出邀請函,希望葉俊榮到台大來跟師生溝通,但一直未收到回應,希望教育部能在13日下午5時前回覆,否則不排除直接到教育部前提出訴求。

管中閔在記者會後隨即離開現場,媒體詢問今天為何到場,管中閔僅表示自己若有想說的話,會開記者會說明,隨即快步離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大#校長#遴選#教育部#管中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92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