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控侵犯人權箝制自由 金正恩親信等3人受制裁


發佈時間:2018/12/11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1: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今天對3名北韓官員祭出制裁,宣布北韓政權的人權紀錄為全球最糟,顯示總統川普拉攏北韓政權的政策突然出現轉變。

川普政府表示,在國會要求之下,政府將扣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右手崔龍海(Choe Ryong-Hae)與涉及箝制言論自由的另兩名北韓官員的美國資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說:「為這類的人權與自由挺身而出,是優先的外交政策,能夠代表最佳的美國傳統。」

他說:「北韓的侵犯人權狀況依舊是全球最糟,包括法外處決、強制勞動、虐待、長期任意拘禁、性侵與強迫墮胎和其他性暴力。」

2016年的法律規定國務院每年須向國會發表北韓人權報告兩次。
 

不過,在川普支持與北韓進行外交接觸,聚焦在核子計畫之際,這是國務院自2017年10月以來首度提交北韓人權報告,且適逢國際人權日。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宣布制裁的聲明中說:「美國一向譴責北韓政權明目張膽且惡名昭彰地侵犯人權與基本自由,這個政府將持續對全球侵犯人權者採取行動。」

然而,川普在與盟友維繫關係時,尤其是沙烏地阿拉伯,他公開淡化政府對人權問題的疑慮。

這些制裁將扣押這3名北韓官員在美國的資產,並禁止美國人士與他們從事金融交易。

北韓是全球最封閉的國家之一,這類限制不會對這些官員產生多大影響,但在北韓尋求獲得美國接受時,這將具有明確的象徵性。

崔龍海是金正恩父親金正日(Kim Jong Il)一生的親信,過去被稱為實質性的第二號人物,掌控北韓軍隊。

北韓經常交付崔龍海外訪或發表重大宣告。他在去年的大型閱兵典禮上警告,北韓準備以「核子正義的力量擊敗敵人」。
 

崔龍海2014年短暫消失在官方媒體上時,北韓觀察家擔憂他可能落入類似金正恩姑丈張成澤(JangSong-Thaek)的命運,被當成賣國賊處決,但崔龍海馬上又高調復出。

美國財政部指出,崔龍海是執政黨勞動黨組織指導部長,這個部門嚴守意識形態紀律,確保所有官員都符合政黨路線。

另一名遭到開刀的官員是鄭景澤(Jong Kyong Thaek),他是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長,負責反情報行動。

第3名受到制裁的官員是朴光浩(Pak Kwang Ho),他是北韓勞動黨宣傳鼓動部長,涉及廣泛審查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正恩#親信#北韓#制裁#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30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