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花博下驅逐令? 家當被丟、街友喊苦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31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台北市萬華區的街道上,常聚集許多街友,從上星期開始,街友卻反應常遭到警方的強硬驅離,不僅把他們趕走,還把他們平日帶在身上的家當和棉被,當成「垃圾」清除丟棄,街友懷疑這樣的大動作全是為了花博;不過對此,北市府回應絕對沒有強勢驅離,只是為了市容做柔性勸導,北市萬華分局也表示,這是既定規劃,與花博沒有關係。

就在萬華地區的火車站和捷運站迴廊,三兩街友聚集躲雨,只是可能還坐不到5分鐘,警察就忽然出現開始驅離。

部分街友聽話暫時離開,不過也有人當場嗆聲,說這驅離動作,全是為了台北市長郝龍斌。街友:「就是他下命令,為了花博,覺得我們這樣不好看。」記者:「警方拿走什麼東西?」街友:「棉被、衣服,他們之前都放在那裡,但警方覺得不雅觀。」

以往街友賴以維生的碗盤、棉被和家當,會像這樣堆積在路邊,但是最近警方開始「協助」遊民把堆積物清除,常常會同環保局人員,就在一旁等著收垃圾,街友只好像這樣,都把家當全裝在一個大塑膠袋,才能隨時可以帶著跑,究竟警方和遊民忽然展開追逐戰,是為了什麼原因?

北市萬華分局長楊春鈞:「和花博沒有關係,一個清理專案有3大部分,遊民、流動攤販、跳蚤市場,然後我們是一個比較整體性的。」

萬華分局長趕緊撇清,強調這是既定規劃,也覺對不是強制驅離,同時,北市府社會局和勞工局共同成立的遊民輔導小組也說明,接下來會積極把街友安置到收容中心,只是這樣的大動作,時間點和花博相當靠近,敏感時間點,恐怕還是引起外界諸多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街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374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