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黃背心運動 艾爾段:別再拿民主人權對土耳其說教


發佈時間:2018/12/11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0: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背心」抗議運動怒火難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再度就此發表談話,強調沒有人可以針對民主、人權和自由等議題,對土耳其說教。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執政正義發展黨(AK Party)總部發表國際人權日談話說:「土耳其哲吉公園(Gezi Park)抗議期間,那些偽支持人權人士,現在卻對巴黎的抗議又瞎又聾又啞。」

 

艾爾段指責國際媒體對巴黎「黃背心」抗議運動的報導程度,與對2013年伊斯坦堡哲吉公園抗議事件的報導,不能相提並論。

他說:「從現在起,在民主和人權方面,土耳其肯定不是任何人可以說三道四的地方。」

土耳其「新曙光報」(Yeni Safak)報導,2013年夏天,哲吉公園發生規模相對較小的示威活動,後來演變成針對政府的全國抗議浪潮,造成示威者和警察共8人喪生。
 

艾爾段表示:「哲吉公園抗議時,你們把它搞得全球轟動,為什麼?因為發生在土耳其嗎?請一視同仁進行報導。」

「黃背心」運動的支持者跨越年齡、職業和地域,在網路號召抗議燃油稅調漲,獲大眾支持,但後來演成警民衝突,導致活動走調。

參與者基本上出身非大城巿的經濟窘迫中產階級和藍領勞工,不過也有更激進非主流成分摻雜其間。這場運動沒有明確領導者,導致政府進行協商對話格外複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背心#示威#艾爾段#土耳其#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66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