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兩岸開新頁! 2008北京「江陳會」受矚目


發佈時間:2018/12/10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23:20

87歲的江丙坤,是南投縣草屯鎮溪州里人,歷任經濟部長、立法院副院長等要職。2008年他就任海基會董事長後,歷史性的北京之行、接連完成兩岸周末包機、陸客來台旅遊等18項協商,為當時兩岸關係開創造新局面。

圖/TVBS

 
2008年,身為海基會董事長的江丙坤,隔著長桌和時任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握手,實現兩岸兩會相隔9年之後的,北京破冰之行。

圖/TVBS

時任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2008.6.11):「震災發生之後我方踴躍的,兩岸更共同促成人道包機,一起來協助台灣民眾返台。」

從2008年4月,二次政黨輪替之後,就任海基會董事長,4年內,江丙坤和海協會一共8次會談,不只在大陸,更首次把陳雲林邀來台灣。開啟了兩岸週末包機、陸客來台旅遊,郵政合作,共同打擊犯罪等18項協議的序幕。
 

圖/TVBS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2018.12.04):「郭台銘先生,上台來分享他的經驗和看法。」

根據海基會統計,江丙坤任內,兩岸兩會互相組團訪問47次、相關服務案件更多達一萬件,就連最後一次在媒體前露面,都是以副理事長身分在兩岸企業家峰會致詞,海基會晚間也表示,對於前董事長,江丙坤在兩岸關係中扮演關鍵角色,對於他的辭世深感哀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丙坤#海基會#陸客#病逝#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89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