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消息標準在哪? 「這些」臉書社團小編有話要說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0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23:18

行政院為對付假消息修法,其中「數位通訊傳播法」,增列政府機關或檢舉人,發現社群網站散播不實訊息,可要求社群業者查核、下架,否則處以罰鍰,對此爆料公社發5點聲明,砲轟「假消息標準在哪」,而擁有60萬成員的「黑色豪門企業」,以及10萬成員的「我是永和人」兩位小編,接受TVBS訪問談到,擔心修法會干預言論自由。而行政院下午再度解釋,台灣網路平台不需負審查責任,應是在討論過程中所產生的誤解。

圖/TVBS

 
臉書「我是永和人」小編王俊彬:「我們是到最後,可能會變得說,大家每一則PO文說,我們可能都不太敢去把它PO出來。」

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小編,聽到行政院對付假消息,要求社群平台業者查核、下架,否則處以罰鍰,小編很有疑慮!

臉書「我是永和人」小編王俊彬:「應該是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言論自由負責,而不是把這些散佈假消息的這些行為,然後歸咎在我們平台身上。」

 
圖/TVBS

沒有調查權,怎麼查核訊息真假, 臉書「我是永和人」,目前10名小編自願幫忙管理,就怕政院提案修法,追究到小編,未來會惹上麻煩的還有他。

臉書「黑色豪門企業」小編狐少:「24小時必須要查證,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有困難的,總歸一句我們還是一個平台,我們不是一個正統的媒體單位。」

每天審核、批准多篇爭議訊息,擁有60萬成員的黑色豪門企業小編認為,查證實在太困難。

而具有兩百萬人數的爆料公社,也5點聲明抨擊政院,強調社團裡並非「殭屍帳號」,爆料公社非司法單位也沒辦法調查假資訊、假消息,標準到底誰說了算,更要執政當局,應該針對發佈假訊息的「人」而不是「平台]。

圖/TVBS

政務委員羅秉成:「各位!這一定在轉述過程上,有認知上的誤解,不至於會提出這樣的政策,因為這在現實上也做不到。」

行政院再度出面解釋微調「數位通訊傳播法」,是參考德國「社群網路執行強化法」,初步的「社群平台」,是針對FB、YouTube、 Line官方,而非特定單一的臉書小編或者YouTuber,駁斥利用「打擊假新聞」來控制言論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言論自由#假新聞#小編#平台#查證#困難#查核#罰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3133

0.4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