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特內哥羅「黃背心」運動 抗議國會議員被捕


發佈時間:2018/12/10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17: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黃背心」抗議運動蔓延。巴爾幹半島國家蒙特內哥羅首都波德里查昨天出現數百位身穿黃背心的民眾,就一名國會議員遭到逮捕,向政府表達抗議。

土耳其國家通訊社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親反對派團體發起這場示威,抗議政府逮捕國會議員、變革運動黨(Movement for Changes)主席梅多耶維奇(Nebojsa Medojevic)。

 

報導指出,抗議人士在蒙特內哥羅國會前方集結後,徒步朝總統府和政府大樓挺進。許多反對派領袖和民主陣線(Democratic Front)國會議員加入抗議行列。

民主陣線領袖之一的曼迪奇(Andrija Mandic)演說時表示,梅多耶維奇有生命危險。梅多耶維奇遭判兩個月徒刑。

曼迪奇強調,當首都波德里查(Podgorica)的抗議人潮堪比法國巴黎的黃背心時,將可翻轉蒙特內哥羅,參與者必須勇敢堅決。他並對昨天沒有上街的民眾喊話,要求他們參加12日下一場抗議活動。
 

昨天的示威在多場演講後平和落幕。

報導也指出,法國數以千計身穿黃背心的抗議人士11月17日以來聚集巴黎和其他城巿,對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調漲燃料稅的爭議計畫和經濟情勢惡化表達抗議。

示威人士無法負擔城巿高昂租金,大體上住在鄉下地區,他們要求馬克宏調降燃料稅,改善他們的經濟困境。

黃背心運動已迅速蔓延到比利時和荷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背心#抗議#蒙特內哥羅#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75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