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城論壇上海市長不來 李文輝:行程太滿

記者 高嘉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0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15:47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會前會10日上午在台北市府舉行,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特別提到,由於上海市長應勇行程太滿,才改由分管經濟常務副市長周波來台參加,而這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上海官員來台層級最高的官員,至於柯文哲會不會重提兩岸一家親,北市府發言人表示目前細節都還在洽談中。

圖/TVBS

 
大批警力鎮守北市府11樓,替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會前會的安全把關。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你好你好,各位好,大家辛苦了!」

面對鏡頭,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只有簡單問好,踩線團一行7人9日抵台,先逛逛台北景點,重頭戲也就是論壇具體事宜,隔了一天才要談,根據了解上海代表團20日將由上海常務副市長周波領軍,而這也是柯文哲任內雙城論壇,上海官員來台層級最高的一次。

 
圖/TVBS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我們應勇市長,年底歲末年初,行程都排得非常非常滿,所以應勇市長特地安排我們上海分管經濟工作的,叫周波的常務副市長,他來參加我們這次雙城論壇。」

一波三折,終於成局的雙城論壇,今年焦點仍舊放在兩岸一家親,會不會再次成為柯文哲的通關密語。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這些細節都還在,因為剛剛會議中有提到不管是主論壇、分論壇,我想周波常務副市長是掌管經濟、財政領域,跟這一次循環經濟主題是相關的,上海市來團部分也有跟文化、環保、都市更新的貴賓,在細節上我想還是需要再進一步討論。」

圖/TVBS

會不會再重提兩岸一家親,柯文哲碰面前語帶保留,而另一個焦點,原本考慮出席的準高雄市長韓國瑜,以籌組人事為由婉拒,柯文哲定調,雙城論壇要延續過去基礎,特別是今年政治版圖大變動,這次交流氛圍,勢必成為兩岸關係後續發展的重要指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城論壇#兩岸一家親#周波#應勇#經濟#環保#韓國瑜#婉拒#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808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