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17本存摺被查控告警 宅神反嗆「一句話突破盲點」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0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16: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市一名黃姓大學生在超商領款完後,因為身上攜帶17本存摺,被便衣警察懷疑是詐騙車手,遭盤查近30分鐘,憤而控告警察違法搜索,最後檢方認為,此案不構成違法搜索,不起訴員警。對此,宅神「朱學恒」今天(10日)也發文提出多項可疑點,力挺警方!

黃男因為家人住在中南部鄉下,交通不便,補登存摺不易,才會帶著自己、母親和女友的17本存摺,到有許多銀行的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補登存摺,不過卻因為太多本存摺,引起便衣警察的注意,懷疑他可能是詐騙車手,上前盤查近30分鐘才讓他離開。

 

黃男事後相當不滿,認為警察的盤查不在合理懷疑範圍內,控告警方涉嫌違法搜索,但檢方認為,警方是依法執行職務,也沒證據顯示警方脅迫黃男,且存摺數量多才會耗較多時間查驗,因此不起訴。

而朱學恒今天上午也在臉書發文力挺警方,表示男大生這樣的確很可疑,認為就算住中南部鄉下交通不方便,也不一定要拿來台北補摺,更諷刺說「是有多不方便?全家住在玉山主峰嗎?」,且現在網路銀行很方便,女友、媽媽竟然有17本存摺,笑說「是有多愛紙本的感覺?」,更直呼「這是什麼平行世界的日常生活啊?」

不少網友也認同,紛紛表示人民確實有自己基本的權利,但只要不要做出有違一般常理的行為,警察也不會刻意找麻煩,也有人替警方抱怨,認為警察若看到17本存摺沒上前盤查,反而被人說失職,結果現在上前盤查,竟然被人控告違法搜索,只能說當警察真不容易!更有人諷刺說,真是突破盲腸,中南部也是有銀行的,自己出門也是帶了10多本存摺,連地契權狀全部家當都帶身上,但也不會跑到這麼遠去補登,這樣的行為實在太奇怪!
 

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登#存摺#男大生#盤查#警察#搜索#朱學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410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