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劍潭站有「大膿包」! 建築師好心酸:一場文明暴力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0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10: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位於台北市劍潭站旁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建造期間因承包商倒閉,一度停工數月以上,完工時間從2015年延至2020年,不過因為外型獨特,被不少民眾戲稱為「水煮蛋」、「皮蛋豆腐」等等。對此,現在有建築師直批,這不是城市美學,是一場文明暴力!

北藝中心於2012年開始動工,原預計2015年竣工試營運,不過前期工程進度落後,加上2016年承包商「理成營造」倒閉,北市府接手後對外招標2次,皆以流標收場,直到切成帷幕、內裝工程2標案,才終於順利發包,目前預計2020年完工。

 

不過,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知名建築師賀昌申認為,很多人用「士林劍潭的貢丸」、「皮蛋豆腐」等來比較,是種假象的輕鬆幽默詼諧,目的是從挖苦自己的比喻中找到解嘲,就像一種軟弱而沒有力氣的迷路。

賀昌申也指出,台北盆地在蔣介石時代認為的圓山風水寶地、士林「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從量體、尺度、人類都市使用行為、對合理視覺及聽覺感受的壓迫程度,就能說明這城市容忍程度已經到極限。接著更強調,這不是城市美學,是持續的商業區域資本市場,用暴力去建立沒有市民的城市建築私有化,也是一場文明暴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藝中心#建築師#暴力美學#美學#霸凌#城市#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89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