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核養綠」過關卻不知順水推舟 李敏怒批:國民黨太蠢


發佈時間:2018/12/08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16:58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李敏對於國民黨處理核能的態度相當不滿。圖/中央社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李敏對於國民黨處理核能的態度相當不滿。圖/中央社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民進黨陣營對該不該調整政策仍意見紛歧,不過國民黨陣營的態度卻讓公投發起人李敏痛批,「如果核四廠無法啟動,就算國民黨2020年拿回政權,也要面對錯誤能源政策的爛攤子,民進黨成功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國民黨卻要承擔所有後果,有這麼蠢的事嗎?」

新北市長朱立倫曾表示,核一乾貯是法律與專業的議題,不論核一是要除役或延役,核廢料要「暫時存放」,都應該先把最終處置場所的方向規畫出來,這才是對新北市民負責任的態度。

 

對此,「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清大教授李敏相當不滿,他在臉書社團「核能流言終結者 聊天室」發文,「廢掉電業法第95條第一項,不管誰執政,都能務實的規劃國家能源政策,民進黨內部應該是意見分歧的,但沒想到國民黨蠢到不僅不會順水推舟,還把自己逼到死角!」

李敏表示,民進黨的中心思想是非核,總統選舉前誇口沒有核電也不缺電,草率地喊出20%再生能源、30%燃煤、50%燃氣的發電配比。拿到執政權後發現事實和理想存有差距,但又不知道如何自圓其說!

他嚴厲指出,如果核能廠不能更新執照,核四廠無法啟動,就算你能在2020年拿回政權,面對的卻是民進黨錯誤能源政策的爛攤子。再生能源沒有到位,天然氣設施不足,全島有可能缺電,北部電力一定不足,但中電與南電都無法往北送,三不五時就煙霧瀰漫,還得祈禱天然氣的價格不會暴漲!
 

李敏更直言,「從明年開始,所有缺電問題都是國民黨的錯,是因為新北市的阻撓,核一與核二才無法繼續運轉的,缺電找國民黨!新北、台中、高雄都是國民黨的,電力無法相互支援,國民黨內部去協調,協調不出來,是你無能,能夠執政嗎?」

這篇文章也引起許多網友回應,「真的是豬隊友,公投都已經告訴你人民要的東西,繼續卡著核四看看」、「一個爛,另一個笨,難怪台灣會走到這個地步」。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李敏#以核養綠#核電#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22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