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2020布局「蔡賴配」 賴清德笑而不答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8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14:44

行政院賴清德昨天公開表明辭意後,他的下一步路,傳出2020可能布局的就是「蔡賴配」,也就是由賴清德擔任蔡英文的副手,因為黨內也有聲音認為,九合一敗選後,民進黨聲勢低迷,「蔡賴配」確實是最強組合,不過賴清德被問到都不做任何回應。

圖/TVBS

 
記者vs.行政院長賴清德:「院長,2020有沒有機會蔡賴配啊,還是院長你想自己出來選,那你有沒有意願當副手。」

媒體一堆問題,賴揆聽到笑笑,不說就是不說,這是想要先保密嗎?因為傳出辭去閣揆後,賴清德的下一步,的確是進攻2020,但不是選總統,而是擔任蔡英文的副手。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記得我們(以前成大)小兒科醫師,非常憤慨,他說4月4日有一個4歲小朋友,被虐待而死,所以的確(兒童權利)是我們要努力方向。」

 
講到過去當醫生的經歷,還記的很清楚,賴揆專業特質,加上在南部聲量高,被認為是副手的最佳人選,尤其總統前幾天迴廊談話,直接提到跟賴清德是緊密的工作夥伴,「未來」也是,這未來的說法,也讓人無限遐想。

圖/TVBS

立委(民)黃國書:「以他過去的實務經驗,加上蔡英文總統革新的方向,這樣的組合應該是民進黨,最強的組合,同時也是支持者高度的期待。」

自家人也認為「蔡賴配」若成形,很加分,不過賴清德所屬的新潮流,恐怕也有盤算,畢竟這次敗選,2020能不能贏變數大,想要自保,賴清德乾脆先當副手。

立委(民)許智傑:「賴清德院長不管能力操守,各方面都相當獲得我們的肯定,蔡賴配是否成形,我想政局變化太大,現在還言之過早。」

圖/TVBS

想要拉抬2020氣勢,黨內最大公約數的「蔡賴配」,或許的確是「現在」最好布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賴清德#蔡英文#賴蔡配#2020#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60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