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耗資3千億!杜拜世界群島難開發 成「世界最大爛尾」


發佈時間:2018/12/08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11:47
杜拜以奢華大型建築成為觀光勝地,但世界群島卻淪為最大爛尾工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杜拜以奢華大型建築成為觀光勝地,但世界群島卻淪為最大爛尾工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杜拜擁有世界上最高的人工建築哈里發塔,以及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島棕櫚島,奢華大型建築和體育賽事經常吸引全球目光。不過,棕櫚島的旁邊還有做成地球各大洲形狀的世界群島,島上的建築項目至今卻尚未完成,還有買主在期間因財務危機而輕生,讓世界群島淪為世界最大爛尾工程。

世界群島(The World Islands)座落於波斯灣,2003年5月宣布動工,但2008年爆發全球性金融危機,開發商們紛紛受到牽連,導致資金鍊斷裂,當時世界群島的60%都被拆分賣掉。2009年2月,買下「愛爾蘭」島的愛爾蘭投資商人John O'Dolan更被媒體爆出在陷入財務危機後輕生。

 

除了資金問題,世界群島的電力供應也很棘手,原本想將電纜線穿過海底,安裝在波斯灣下面的計畫未能實施,整個人工島還不斷下沉,並向中心靠攏,因此讓很多有意做島主的投資者打消了購買念頭。目前世界群島共300個島嶼中,只有少數成功打造成度假勝地,高達291個島嶼未被開發,島上除了海沙外什麼都沒有。

斥資新台幣約3594億元打造世界群島,顧名思義是要將島嶼排列成像世界地圖的模樣,採用填海造陸的方法,以250至300個小型私人島嶼拼成。最初概念發想出自酋長國副總統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並由杜拜當地開發商棕櫚島集團(Nakheel)公司承建。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杜拜#波斯灣#世界群島#爛尾工程#棕櫚島#金融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606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