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2020年選總統? 媒體人:可能仿效當年的馬英九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8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10:25
圖/TVBS
圖/TVBS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大敗,黨內瀰漫著敗選的氛圍,總統蔡英文為此辭去黨主席,連行政院賴清德也一度請辭,最後被慰留下來,但外界不少人好奇賴清德未來的去向,有人推測,總預算過關後,賴揆將辭職離開,更有人認為,他將可能投入2020年的總統大選。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認為,賴清德目前最有可能的走向,就是仿效當年的馬英九,選擇與當局政權劃清界線!

黃創夏在《NOWnews》名家論壇中指出,這次民進黨大選大敗,呈現出「12月難民潮」,除了綠營人士紛紛檢討民進黨施政的不當,更有一堆資深黨員與黨工上政論節目炮轟中央,彷彿都深怕被蔡英文拖累,顯示出蔡英文政權已經「死體化」,到了比「跛腳」更悲慘的境地,連《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也透露,旗下的《台灣指標民調》顯示,蔡英文選後聲望只剩20%,比民進黨的23%更低,賴清德的聲望也從4成左右,下滑到30%。

 

而黃創夏認為,賴清德是聰明人,在這樣情況下當然要快逃,在2020年挑戰蔡英文的機率也不高,因為民進黨2020年派誰都是砲灰,不過賴清德目前最有可能的走向,就是仿效當年的馬英九!

黃創夏表示,馬英九在1997年眼看前總統李登輝和前副總統連戰的國民黨日暮西山,便選擇和當時的國民黨劃清界線,等民進黨搞爛時,再以「泛藍最後救世主」之姿重出江湖,因此賴清德未來最大的可能是「持盈保泰」,和蔡英文政權劃清界線,等到2024年再以「泛綠救世主」降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賴清德#蔡英文#馬英九#政權#敗選#黃創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80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