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問「員工準時下班怎麼辦?」 網友批:你糟透了!


發佈時間:2018/12/08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09:53
美國一名公司CEO問「員工總是準時下班,我該怎麼辦?」遭網友罵翻。圖/TVBS
美國一名公司CEO問「員工總是準時下班,我該怎麼辦?」遭網友罵翻。圖/TVBS

美國一名公司CEO在線上知識平台Quora的發文引起熱議,「有2位員工總是準時下班,我該怎麼辦?」這個問題招來不少網友批評「身為一位老闆你糟透了!」也有人表示,「配公司股票給他們,一旦員工覺得自己是公司的一部分,態度就會不一樣了」。

集合網友發問和解答的線上知識平台Quora,日前一名自稱是公司CEO的網友發問,「有2位員工總是6點準時下班。他們是好員工,但我不喜歡他們對公司的責任只到上班時間為止的工作方式。我該怎麼辦?」

 

對此,許多上班族毫不客氣地批評「你該怎麼做?就讓他們下班阿!」、「只要在上班時間能夠完成任務,員工就沒有欠你什麼」、「身為一位老闆你糟透了,他們是你的員工沒錯,但工作之外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該改變的人是你,因為你的這種態度沒有辦法吸引優秀的人才」、「延長工時不等於提高生產力,多數時候只是消耗員工的熱情」。

不過,除了這些謾罵聲,也有人提出了具有建設性的看法,「配公司股票給他們吧。一旦員工覺得自己是公司的一部分,態度就會不一樣了」、「千禧年世代看待工作和生活的方式與老一輩的人不同了。他們追求的平衡,讓他們無法接受長期的高工時。但這不意味他們對工作缺乏責任心,就只是世代間的想法差異罷了」、「如果這讓你困擾,你大可以找新人取代他們。但你真的該思考的是,新來的人會比較好嗎?或是會遇到一樣的問題?人事異動會給公司帶來多大的額外成本?」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工#老闆#勞資#公司#下班#Quor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958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