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港埠旅運中心「蓋到塌掉」 證實烏龍散布者恐觸法

記者 黃子倩 吳承翰 / 攝影 李國正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9:54

高雄亞洲新灣區正在興建中的港埠旅運中心,預計明年底完工啟用,目前正趕工中,但網路上卻有人散布倒塌的假消息!不少民眾接獲消息,特別趕到現場親眼確認,但後來證實烏龍一場。只是內政部剛通過修正,對散布假消息加重罰則,最高可罰30萬,如果導致人傷亡,最重處無期徒刑。

圖/TVBS

 
高雄亞洲新灣區的港埠旅運中心,下午工程持續進行中,但網路上卻傳出蓋到一半的建築物倒塌的假消息!

仔細看,網路上這張照片,直立的建築物看起來似乎向右傾倒,整棟倒在路中間,和現況相比較,預計明年底完工的旅運中心,其實造型,本來就是一邊直立,另一側彎曲部分、樓層沒有很高,如果從直立的建築物上方往下拍攝,很可能就會有建築物倒塌的視覺效果。只是消息傳開後,聽到的人都很震驚,還有人騎摩托車特別趕來,親眼確認。

圖/TVBS

路過民眾vs.記者:「我不認識(裡面的人),可是我也是跑過來看,人家叫我來看得,好像沒有(塌),看起來沒事啊!」
 

路過民眾vs.記者:「沒有,因為(蓋的)很封閉啊!你知道他們一定是不會讓我們知道的,這樣子吼?對啊!你看這樣有像坍塌嗎?沒有啊!」

網路散布假消息,從選前蔡總統一直不斷說,"境外假消息"帶來困擾,如今,內政部最新通過修正加重罰則,藍綠民代各自解讀。

圖/TVBS

立委許智傑(民):「一些惡意的假消息、需要遏止,當然這修法要適當,避免去侵害人權。」

立委李彥秀(國):「現在民進黨檢討,難道只做到這樣檢討,要處罰國人對資訊散播、資訊傳遞,自己無能去做,這更凸顯它政治失能。」

修法內容包括針對意圖散布傳播明知是不實消息的人,讓公眾產生畏懼或恐慌,最高罰30萬!如果散布有關災害的不實資訊,導致有人因此傷亡,罪責更重,最高會處無期徒刑,新法還沒正式上路,就有人將未確認的消息,擅自散播旅運中心倒塌,人言可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消息#網路#散布#許智傑#李彥秀#旅運中心#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47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