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TVBS專訪 盧彥勳談對網球的執著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9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我國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年溫布頓打進八強,加拿大羅傑斯盃打進十六強,排名屢創個人新高;盧彥勳目前備戰美網,對台灣觀眾來說,看到的,可能只是盧彥勳在球場上的表現,但TVBS記者連續幾天看著盧彥勳練習,看到了盧彥勳對網球的熱愛以及執著,即使華府雷格梅森賽,首輪輸球,盧彥勳隔天還是準時到球場報到練球;盧彥勳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表示,溫網成績最有價值的地方,不是八強,而是他一路努力的精神。

網球好手盧彥勳:「我今天我只希望說,我帶給大家的,不是只有我在球場上一些成績、輸贏、結果,我是覺得說,我表現出來的,是我在球場上的精神,我對這個東西的執著。」

不管前一天的比賽是輸、還是贏,盧彥勳總是維持同樣的習慣,到球場練球。

球場人員:「這邊有一個選手,想請我們幫他開另一邊球場的門鎖,有可能開門,讓他進去練習嗎?」

和對手練習結束,盧彥勳還有功課要做,防護員葉恩幫忙計時,盧彥勳一次又一次來回跑著,這是你看比賽時,所看不到盧彥勳的努力。

盧彥勳:「我也希望說,我利用我這樣的成績,讓大家知道,運動選手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這也是喚起大家,可以對運動選手更尊重,不能說重視,但要尊重我們每個運動選手的專業。」

網球早就是盧彥勳生活的一部分,雖然和網球的第一次接觸,印象很模糊,但為什麼能愛網球這麼久?盧彥勳很清楚。

盧彥勳:「打球就一個,我不知道,我自己覺得很快樂,我只要比前一天感覺還要好,我覺得這樣子,就是讓我很快樂,持續在球場努力的一個原因。」

保持快樂的心情,還能幫助盧彥勳解決比賽的壓力,上場當然是要求勝,但盧彥勳心裡想的,不是贏、贏、贏,對自己有信心,卻抱著可能會輸的心態,努力打好每一分,不讓患得患失的情緒,影響自己在場上的表現。

盧彥勳:「也許我可能多輸幾場球之後,大家說『盧彥勳可能已經不是巔峰了』,我覺得說,這東西只有我自己本身知道,我不會在乎別人怎麼樣講說,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我覺得重點是,今天有心,不管是球員本身,或者是其他的人,假如今天你對這個東西(網球)是支持的、是重視的話,我覺得你不能夠只看比賽上面的結果跟數字,我覺得你應該看到,任何一個人,不管在任何領域上的付出,我覺得這個是更有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彥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505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