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市回溫! 六都購屋比桃園3.55%最高


發佈時間:2018/12/07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4:16
圖/TVBS
圖/TVBS

住商機構企劃研究室統計,今年前3季家戶購屋比,六都當中以桃園的3.55%最高,雖略低於前年同期,但較去年同期成長0.25個百分點,只是成長幅度不如雙北。

住商機構調查,家戶購屋比成長最多是台北市及新北市,都成長了0.50個百分點,新北市今年家戶購屋比3.02%,房價最高的台北市終於走到2字頭,家戶購屋比來到2.13%,平均每100戶就有2戶以上購屋。

 

今年不動產市場買氣回溫,雖然6都買賣移轉棟數起起伏伏,整體交易量還是向上。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今年房市信心增強,買氣開始走強,且不動產市場歷經兩年修正期,開價逐步接近議價的水準。

郎美囡說,雖然年底選戰讓部分區域的購屋觀望氣氛轉濃,但總體交易量仍向上,即使雙北民眾目光被火熱的選戰吸引,但因雙北建設穩定性較高,買房的抉擇不受干擾,今年家戶購屋比成長最多。
 

她指出,6都今年家戶購屋比分別為台北市2.13%、新北市3.02%、桃園市3.55%、台中市3.34%、台南市2.54%、高雄市2.51%、全國2.64%,其中新北、桃園、台中都在3%以上;過去一直無法達到2%的台北市顯著成長。

郎美囡表示,房市谷底回升,大都會區的反應最為明顯,除了海外資金回流停泊於不動產外,換屋族也推升交易量,雙北今年的買氣顯著增溫,台南市受惠南科議題及重劃區推案量大,也大幅度成長。

另外,桃園市在房價相對低、建設及產業具話題的前提下,穩居家戶購屋比的冠軍寶座,雖然今年的家戶購屋比略低於2016年,不過扣掉2016年合宜住宅交屋量,桃園市近3年可算是一路走升。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今年不動產交易量有感成長,家戶購屋比也提升許多,在縣市長議員選後原本觀望的買氣得以釋出,加上年底屬於傳統旺季,大致對12月的交易量保持樂觀態度。

徐佳馨說,去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26.6萬棟,以今年的市場態勢,有機會上看28萬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購屋比#六都#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39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