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準會釋定心丸 擬暗示調整升息步調


發佈時間:2018/12/07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1: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12月雖可能升息,但官員考慮調整明年升息步調,投資人為之振奮。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一度大跌785點,收盤前一小時急拉近300點,終場跌79點。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為美中關係投下震撼彈,也動搖投資人信心,導致美股跳空開低。大盤力圖振作之際,華爾街日報下午報導,聯準會官員考慮兩週後集會時,暗示明年升息改採「觀望」態度,為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

 

由於美債走勢浮現經濟衰退訊號,美中貿易談判前景趨於悲觀,道瓊工業指數4日崩跌799點,昨天因全美悼念11月底逝世的前總統老布希而休市,今天走勢有如雲霄飛車,大跌之後又急拉,終場下跌79.4點,跌幅0.32%,收在24947.67點。

據報導,聯準會官員仍認為明年短期利率整體趨勢向上,但隨著基準利率不斷攀升,官員對未來利率決策走向愈來愈沒有把握。

從近期官員訪談和聲明判斷,聯準會正在醞釀「依據數據」(data dependent)策略,可能不再採用近兩年來幾乎每季升息一碼(0.25個百分點)的固定做法,甚至可能在未來部分利率決策會議上暫緩升息。
 

即使全球股市近期劇烈波動,美國總統川普也不斷抨擊聯準會,金融市場仍預期,聯準會12月18至19日集會時將決議升息。依照舊模式,聯準會將在明年3月再次升息,如今可能變卦。

聯準會官員仍認為美國經濟根基穩固、成長力道旺盛、失業率偏低,但近幾個月通貨膨脹已趨緩,國際油價走跌意味通膨可能進一步降溫,聯準會以升息防止經濟過熱的迫切感隨之降低。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週演說時,將聯準會決策策略比喻成「走進客廳時突然發現燈暗了」。他說:「你要怎麼辦?你可能不會走那麼快,會放慢腳步摸索,在充滿不確定感的情況下,你會更小心。」

聯準會官員一直密切關注經濟數據,今天出爐的商務部數據顯示,美國10月工廠訂單減少2.1%,創去年7月以來最大減幅,近4個月來第3度減少,顯示企業投資放緩、製造業景氣降溫,恐不利於美國經濟成長。

備受矚目的就業數據將於明天出爐。華爾街日報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美國11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19.8萬人,失業率保持在3.7%。

自2016年12月以來,聯準會固定每季升息一碼,只有去年9月例外,聯準會當月宣布將開始縮減規模達4.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聯準會12月若再宣布升息,將是3年來第9度升息,使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達2.25%至2.5%。(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準會#升息#貿易戰#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77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