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6名台籍詐騙嫌犯再遭遣陸 法務部表遺憾


發佈時間:2018/12/07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0: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今天表示,46名台籍電信詐騙嫌犯昨天遭柬埔寨遣送至中國大陸,法務部認為中國大陸此舉並無助於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為此甚感遺憾。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天表示,共有40餘名涉及電信詐騙的台籍嫌犯,遭柬埔寨遣送至中國大陸。至於確切人數,尚待陸方循司法互助協議通報。

 

陳明堂今天說,根據初步了解,有236名在柬埔寨涉嫌電信詐騙的嫌犯遭遣送至中國大陸,其中包括46名台籍嫌犯。

陳明堂還表示,已要求大陸主管機關依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規定,進行限制人身自由通報,並為台籍嫌犯家屬赴陸探視提供便利,並期待陸方確保台籍嫌犯的人身安全及選任辯護人等相關訴訟法上權益。

法務部昨天深夜則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對於跨境電信詐騙犯罪具有管轄權,且為有效打擊此類犯罪,已修正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電信詐欺行為除可依刑法加重詐欺論處,也可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對集團成員追訴處罰。
 

新聞稿提到,檢警單位面對不斷翻新的詐騙手法,早已具備成熟且精良的偵辦技巧,已成功追訴多起重大跨境電信詐欺犯罪集團,並經法院科處重刑,顯見台灣已有完備的制度及優秀檢警人員,可打擊此類犯罪。

法務部說,只有兩岸透過司法合作管道共同偵辦,始能緝獲幕後主嫌及金主,以瓦解詐騙集團,將打擊此類犯罪效益發揮至極致,中國大陸不應再以各種理由,作為台籍嫌疑人逕行遣送陸方的藉口。

法務部呼籲國人,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包括電信詐欺在內等不法行為,損害國家形象,各級檢察機關也會對此類犯罪嚴予訴追,求處重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台籍#嫌犯#遣送#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29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