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十億發行「十元硬幣」 央行:娃娃機盛行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20:40

國內娃娃機盛行,還有無人商店越開越多,其實很多機台只收10元硬幣,導致國內針對「10元銅板」需求量增加,央行108年度鑄幣預算將近17億元,其中10億元要拿來發行10元,甚至讓鑄幣成本增加,央行總裁楊金龍解釋,因為娃娃機盛行,滿足市場需求,增加發行量,但隨機問民眾,很多人不贊成,認為娃娃機風潮只是一時流行,加上未來行動支付才是趨勢,不須為了單一產業,影響硬幣發行量。

圖/TVBS

 
記者李建瑩:「十元硬幣用處,絕不只這些,其他無人商店,像是電話亭ktv。」

投入30元,享受一首歌的時間,或是自助洗車機台,幾乎都只吃指定幣別,這讓央行,108年度預算,將要花10億元,鑄造10元硬幣。

立委(民)江永昌vs.央行總裁楊金龍:「因娃娃機的盛行,是但也不能小看這個末端經濟,是社會有需求的時候,我們就一定要應應社會的需求,增加它的發行量。」

 
圖/TVBS

央行總裁特別指出,因為娃娃機盛行,因應市場需求量,10元硬幣發行,也必須跟著逆勢成長,預算成本大約17億,其中10億元,拿來鑄造10塊,比例超過6成,硬幣量增加,連帶影響成本,而另外50元、5元跟1元發行量下降,感受最明顯的,莫過於製作兌幣機台的業者。

精密工業科技公司經理歐書鳴:「今年初的話它(10元兌幣機)的訂單的話,有成長到三倍,一個月的話大概50台至100台左右。」

訂單爆量,人員趕工,忙著組裝對幣馬達,跟配線鑄造更多10塊錢,民眾怎麼看?

圖/TVBS

民眾:「我們不應該以一個單一的產業去看一個,硬幣的發行量。」

民眾:「這個娃娃機的話只是一個一個潮流。」

民眾:「應該明年就沒有娃娃機了哈哈。」

 
也有民眾點出根本問題,擔心10元硬幣需求,只會曇花一現,行動支付,才是未來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娃娃機#10元#硬幣#洗車#中央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113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