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巴開放行動上網  4GB流量要一個月薪資

記者 林奕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8:42

古巴跟北韓是兩個網路管制嚴格的國家,最近陸續開放民眾上網,北韓開發名為「未來網」的wifi服務,不過網路還是與世界隔絕,另外古巴也宣布,開放行動網路,不過4GB的流量要花民眾大約一個月的薪水

圖/中央社

 
古巴政府對網路控管嚴格,以前民眾都要使用公共場所的熱點,才能將手機連上網,現在終於解禁。

古巴學生:「這很好 !想像一下在家就能連上網路,我不需要起床跑去公園上網,不需去特定場所才能用手機連上網,便民許多,但消費者關心的是費用能不能負擔的起。」

當地APP開發者:「沒錯!我們手機可上網的時間有點慢,跟其他地方比有點慢,但問題是不是何時能開通,而是何時能做好,收費怎麼算。」

 
古巴電信商的資費4GB約台幣923元,但對平均月薪來說,只有一千台幣的古巴人來說想用手機上網得花掉一個月的薪資。 

旁白:「最近共和國的阿里郎情報技術單位,開發了新型號的手機「阿里郎171號」,同樣網路管很嚴的國家北韓,最近也推出新款手機主打可連上政府新推出的WIFI「未來網」。

北韓學生「這款手機跟別款不同的點,是有Wifi功能可以用國家網路迅速下載瀏覽文件,辭典的詞彙也比以前的豐富很便利。」

阿里郎171手機主打4K畫質,分四種尺寸,此外北韓也推出自製平板同樣也可上網,但怎麼連都還是國家內網,雖然可以上網但還是與外面的世界隔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古巴#4G#網路#便利#隔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44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