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參選2020?  吳敦義不表態、王金平說隨緣


發佈時間:2018/12/06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4:59
圖/TVBS
圖/TVBS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被問到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的意願表示,他現在身為黨主席,不能表示意願,「我不會表示我的意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說,「隨著因緣走」。

吳敦義中午宴請輔選的黨籍立委,除立委許淑華、顏寬恒、林為洲等人請假外,約20幾位立委出席。

 

王金平在立法院與中午出席餐會時,都被媒體問到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他說,選後基層叫他選總統的聲音很強烈,但這不是他能決定的,他就隨緣、由上天決定。至於是否角逐國民黨主席,他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任期到2021年,所以這議題不需討論。

圖/中央社

對於2020年總統提名時程,吳敦義日前提及可能落在明年5、6月,不過,黨內有人認為拖至5月、6月太晚。吳敦義餐會前受訪表示,目前還沒有腹案,只是進行初步評估,還沒有開始動手設計日程表。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江啟臣表示,時程早晚各有好壞,關鍵是黨內一定要先確立機制,建立一個符合外界期待的機制。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表示,時間不是重要,關鍵在提名機制如何確定與落實。

黨內有要求中生代接班參選2020呼聲,江啟臣表示,「對國民黨來講,我們不是分世代的問題,我們人都不夠了,還要分世代嗎?」他擔心的是國民黨的斷層問題,他覺得應該不是世代問題,是國民黨需要更多人才的問題。

蔣萬安也表示,國民黨現階段的關鍵不在世代交替,而是在如何更接地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吳敦義#王金平#總統#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599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