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繩子磨到骨頭外露...她曝上吊恐怖畫面 送肉粽別鐵齒

編輯 林美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4: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送肉粽是彰化習俗,目的是為了送走上吊者的煞氣。一名嫁到彰化的網紅陳綠,就在臉書分享她看到上吊往生者的情景,「繩子直接磨到看到骨頭」,恐怖畫面讓她至今忘不掉,直呼籲:別對送肉粽鐵齒!

陳綠昨(5日)在臉書PO文提到,她晚班下班時,某條路因為有貼出送肉粽公告,整條路沒人,「我們院長說,送肉粽是彰化名產,嫁到彰化真的是深刻體會。」還說「可能有些人覺得唬爛,反正我是信了,寧可信其有嘛。」

 

圖/翻攝自陳綠臉書

陳綠回憶自己之前曾在急診遇過的經驗,一名上吊死亡3天的患者被送來,她看到死者的畫面整個震驚,因為「脖子都被繩子磨到直接看到裡面骨頭,面部猙獰…,」嚇得她當場從腳底涼到頭頂,也從那時開始,只要聽到人家上吊她的腦海都會浮現畫面,覺得超恐怖。

陳綠說出自己的經驗,並非要嚇大家,而是呼籲大家珍惜生命,「有時候看到那些很偏激的無神言論,我都會替你緊張一下,不要鐵齒,真的只是你還沒遇到而已。」

 
所謂「肉粽」指上吊,由於先民認為吊頸自殺的死者怨氣最重,只要有人上吊枉死,會一而再地尋人為替,以求自己的超度轉世。所以藉由法會將繩索(代表吊死鬼的冤魂)送到海邊或是在河流的出海口燒掉,以達驅邪除煞之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送肉粽#上吊#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50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