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陳菊沒讓義大拚經濟?他喊話韓國瑜:別弄髒高雄人水

編輯 林美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7: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公開表示將加碼投資高雄,包括將斥資210億元在義大世界附近蓋水上樂園及觀光酒莊,並規劃蓋高塔纜車串聯義大世界」,日前韓國瑜也拜會林義守表達感謝。不過有網友不以為然,在PTT上以「韓國瑜髒手拿開!別弄髒高雄人的水拼經濟」為題發文,呼籲韓國瑜不要為了拚「財團的經濟」,犧牲高雄人的環境和用水。準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則表示,市民的意見都會納進參考。

圖/翻攝自PTT

 
網友Haung156昨(5日)在批踢踢上發文,他先指出當年為何陳菊不讓義大拚經濟,就是因為「義守拼經濟的方法是在觀音山挖山大開發」,但觀音山的土質鬆軟,又緊鄰大坑溝水源地旁,全高雄80%用水來自大坑溝下游的高屏攔河壩,「之前楊秋興幫義大開路,下雨就崩塌韓國瑜知道嗎?」

再來,如果觀音山再被開發,颱風一來泥沙都跑到大坑溝中,再進入高屏溪,高雄人可能要停水4-5天。他舉2015年北市停水3天為例,當時因為翡翠水庫上游南勢溪被過度開發,颱風來泥沙被帶進水源區,導致原水混濁度過高,只好停水3天,而觀音山地質比南勢溪還脆弱,「亂開發還不崩崩?」

圖/翻攝自PTT

對此,準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感謝各界願意提供意見,但一切都要等到團隊就位並就職之後,才有辦法實際進行與了解,在就職之前,這些意見都會特別納進來參考。
 

網友看了他的分析深感認同「幸福城市變辛苦城市」、「過度開發…到時候崩崩就看高雄人北漂了」、「準備去高雄賣礦泉水」;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不能給高雄朋友好好賺錢嗎」、「不然你要又老又窮」、「請尊重主流民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義联集團#林義守#水上樂園#觀音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709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