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制服直播、IG放制服照! 網紅空姐遭卡達航空開除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5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21:49

一名網紅「尖如」,2017年考上卡達空服員,IG上曾經PO自己穿著制服的照片,甚至在直播時用限時動態罵組員,被人向卡達檢舉遭到開除,不過有空姐表示,航空公司認為員工穿制服,是代表公司形象,就連名牌露出都不行,即便想PO班表也必須馬賽克空服員個資,至於卡達航空記者撥打緊急聯絡電話,截稿前尚未聯絡上。

圖/TVBS

 
畢業於政大阿語系,網紅尖如,2017年考上卡達航空空服員,IGPO出不少出遊照,甚至有穿空服員制服,拿口紅自拍,以及受訓時的照片,不過最後一篇PO文,卻是宣布自己被公司開除了。

他說2017公司的立場是,只要空姐穿著制服時是體面的,例如頭髮綁好,完妝,就能在社群媒體發制服照,但今年年中換部長,嚴格控管組員的社群,他已經把過去的貼文隱藏。不過尖如自稱,有位從以前就討厭他的台灣人學姊,蒐集我所有跟制服相關的照片,包含2017年穿制服直播的截圖,加上卡達航空是鼓勵檢舉風氣的公司,他就被卡達提前終止合約。

圖/TVBS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說,這名空姐之前有PO班表,跟大量的制服照,甚至在限時動態罵組員,很多前輩看不下去。
 

空姐教室負責人陳瑞秋:「空服員如果說想PO自己工作照片,就必須經過變色處理,或者是把名牌馬賽克,所以像名牌跟制服這些都是不可以露出來。」

制服照代表是公司形象,如果空姐在自己臉書,發表工作言論,都必須由公司統一發言,更別說抱怨同事或旅客,不只影響公司這塊招牌,也違法職業道德,嚴重從記警告、記過,到被資遣,都不是個案。

圖/TVBS

空姐教室負責人陳瑞秋:「像是日本、新加坡航空,都是完全不可以跟人家透漏,你是這家公司的員工。」

有航空公司會有專員負責瀏覽組員PO文,不過多半是組員內部檢舉,畢竟航空公司為了維護形象,組員專著制服的一言一行,都被放大鏡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除#空姐#卡達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703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