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傷患逮「現行犯」 眼鏡蛇進急診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8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人被蛇咬傷,如果不知道種類,只能跟醫生口述蛇的特徵,不過彰化秀傳醫院的急診室可是驚叫聲連連,因為同一天出現2名被蛇咬傷的病患,手裡還帶著咬傷他們的「兇嫌」眼鏡蛇,一起來就醫。

消防隊員用捕蛇器夾起眼鏡蛇,裝進桶子裡,就怕牠又溜出來咬傷人。接近中午,一位民眾下警車後,衝進急診室,手裡抓著眼鏡蛇,嚇壞其他患者,怎麼蛇也來急診?

彰濱秀傳醫院急診醫師周凌智:「(傷患)把蛇帶過來,我們就能很清楚的辨認牠是眼鏡蛇,這個很重要,因為血清每一種都不太一樣,帶過來,我們才能正確地為他注射血清。」

醫生說,大部分民眾被咬傷,只有口述蛇的特徵,像這樣抓蛇進急診,還是第一次。

受傷民眾在田裡整地,卻突然看到一條蛇,原本想抓去放生,卻不小心被咬了一口,他就緊抓著眼鏡蛇,到醫院掛急診。巧的是,過不到1小時,也有一位民眾在院子裡拔草被咬傷,用木棍把蛇打到斷氣,才用袋子裝起來,上救護車,一起送醫治療。消防人員:「要打草驚蛇,讓蛇離開,你才經過,以免遭受到蛇吻。」

消防隊表示,最近天氣熱,蛇喜歡到草叢、竹林避暑,民眾要特別小心。只是,同一天2名被蛇咬傷的病患,都帶著「現行犯」就醫,還是頭一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眼鏡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459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