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年逾萬名女性罹乳癌 竟跟這有關聯!

編輯 蔡佳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5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6: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乳癌是國人女性癌症發生率首位,每年有逾萬位女性罹患乳癌,逾2千名婦女死於乳癌。而充斥在現代人的生活中的環境賀爾蒙,在女性身體中會與雌激素(女性荷爾蒙)的受體結合,引起類似雌激素的作用,對女性族群來說,乳癌和環境荷爾蒙有密切的關聯。
 
根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報告,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之癌症,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以平均結婚年齡32歲而言,約莫是小孩國小高年級至大學期間。依據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及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女性乳癌標準化發生率及死亡率分別為69.1及12.0(每十萬人口),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逾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相當於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出罹患乳癌、6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

 
乳癌為我國女性好發癌症排名第一位,45-69歲女性乳癌發生率最高。(示意圖/TVBS)

此外,由消費者資料庫及使用行為調查,發現許多女性都沒有定時健康檢查的習慣,尤其目前國健署建議,每2年至少接受1次乳房X光攝影,據統計,45‐69 歲婦女在 104‐105 年曾接受篩檢達 156.1 萬人,檢查比率僅38.0%,分析篩檢率低的原因,包括「怕痛」、「覺得身體健康不需要」、「太忙沒有時間」等為不做篩檢的理由。其實篩檢的目的,就是要在身體尚未出現症狀前,藉由檢查來提早發現潛在病灶,接受適當適時的治療而重獲健康。 
有規率的乳房篩檢計劃,可以早期發現癌症或其癌前病變。(圖/TVBS)

「會痛」是許多婦女對乳房攝影的說法,也是大部分婦女害怕做乳房攝影篩檢的原因。在乳房攝影檢查過程中,為了要獲得清晰的影像,並減少輻射劑量,必須將乳房夾緊,以減少乳房組織重疊,才能清楚顯現病灶。忙碌之餘,也要重視自己的健康,預防乳癌從日常生活開始做起,除了盡量避免接觸環境荷爾蒙,在日常生活用品的選擇上,有機、無毒、健康的商品,也成為現代人的首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乳癌#癌症#環境賀爾蒙#雌激素#乳房攝影#健康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14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