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頻出包遭點名下台 陳時中:平常心看待


發佈時間:2018/12/05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0: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流感疫苗連續出包、面臨缺貨,國民黨立院團點名衛福部長陳時中應下台。陳時中今天表示以平常心看待此事,強調台灣的檢驗封緘相當嚴格,查扣品質有問題的疫苗才會導致缺貨。

流感疫苗連日爆發變色、異物事件,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在記者會指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應下台負責。

 

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食藥署是流感疫苗檢驗單位,且台灣的疫苗檢驗封緘是最嚴格的,最近因流感疫苗進口時陸續被查出品質有問題,食藥署扣下70幾萬劑,才會使疫苗面臨缺貨問題,目前已要求藥廠到世界各地追回疫苗,預計將有30萬劑缺口。

疫苗缺貨,許多學校學生都還沒接種疫苗,引發家長擔憂。陳時中說,各縣市政府已經著手進行疫苗配置,強調會持續讓孩子接種疫苗;至於未來是否下台?陳時中表示,平常心看待。

此外,蔡英文總統日前拋出推平價菸構想,外界質疑和衛福部政策有所衝突。陳時中回應說沒有衝突,平價和降價要配合減量,從健康角度來看,第一步是戒菸,若做不到則要減量,才能健康又省荷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流感#疫苗#出包#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17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