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疑慮 美股道瓊指數狂瀉近800點


發佈時間:2018/12/05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09: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股今天受多重利空夾擊,崩跌逾3%,道瓊工業指數狂瀉近800點,主要因美債走勢出現經濟衰退前兆,美國總統川普連番推文,再度燃起投資人對美中貿易戰的不安情緒。

在恐慌氣氛中,道瓊指數盤中一度崩跌逾800點,終場重挫799.36點,跌幅3.1%,收在25027.07點,創10月10日以來最糟單日表現。標準普爾500指數狂瀉3.24%,收在2700.06點,摜破200日移動均線,導致賣壓加重。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跌3.8%,收在7158.43點,重返技術修正區。追蹤小型股走勢的羅素2000指數崩跌4.4%,收在1480.75點,創2011年以來最糟單日表現。

標普500指數的金融類股大跌4.4%,表現在各類股中敬陪末座,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和花旗集團(Citigroup)股價跌幅都超過4%。

美國3年期公債殖利率昨天超越5年期公債殖利率,形成殖利率曲線反轉,部分投資人將此現象視為多年後經濟衰退的前兆。
 

上次3年期與5年期公債殖利率曲線反轉出現在2007年,更具指標的2年期與10年期公債殖利率曲線反轉也在同年發生,2008年美國捲入全球金融海嘯,經濟嚴重衰退。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研究顯示,過去60年,美國每次經濟衰退前,殖利率曲線都會反轉。紐約時報報導,美債殖利率曲線反轉不代表經濟即將陷入衰退,也不意味美股牛市即將劃下句點;從殖利率曲線反轉到經濟衰退,通常相隔一或兩年。

投資人之所以現在就緊張,是因為全球經濟已出現疑慮,而美中貿易戰又可能重創經濟成長。當前美國經濟穩健擴張,但中國經濟成長率創近10年來新低,日本與德國經濟都在第3季出現負成長。

雙線資本公司(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今天向路透社表示,美債殖利率曲線反轉意味經濟「必將走弱」,導致美股盤中進一步下探。

其他個股表現方面,蘋果公司(Apple)股價大跌4.4%,回吐過去兩個交易日的漲幅。亞馬遜(Amazon.com)、Netflix、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指標科技股價跌幅都超過5%。

由於全球貿易情勢不明朗,航太巨擘波音(Boeing)股價大跌4.9%,被視為全球經濟風向球的工業巨擘開拓重工(Caterpillar)股價跌幅更達6.9%。

美中日前達成貿易戰休兵共識,將啟動限期90天的貿易談判,美方由立場強硬的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主談。川普今天在連串推文中自稱「關稅人」,指關稅是展現美國經濟實力的最佳方式,任何掠奪美國財富的人或國家都要付出代價。
 

華爾街日報報導,許多投資人漸漸不看好美中後續談判前景,憂心全球兩大經濟體談不出貿易協議,恐衝擊美國經濟成長,經濟已陷入掙扎的歐洲與亞洲也將面臨更大壓力。

隨著年關步步逼近,分析師逐漸看空明年前景。美銀美林(BofA Merrill Lynch)今天出具報告表示,「空頭市場氛圍」預料將持續到明年,資產價格預計明年上半年將探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股#貿易戰#談判#關稅#大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09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