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僅3例!3歲女童患乳癌 左胸滲出紅色分泌物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21:02
圖/翻攝現代快報
圖/翻攝現代快報

乳癌一般在成年女性發病,但大陸山東一名3歲女童妍妍 (化名),日前左胸滲出紅色分泌物,帶至醫院檢查,竟確診罹患乳癌,醫師表示,女童的病例極為罕見,在全球是第3宗患上乳癌的幼童。
 
據《現代快報》報道,妍妍的母親憶述,今年3月替女兒洗澡時發現其背心沾上紅色分泌物,幾週後左胸好像長了東西,用手摸上去,該「凸物」軟軟的還能移動,察覺不對勁,立刻帶她到醫院檢查。

 

 
圖/翻攝現代快報

妍妍母親表示「醫生當時只覺得像是性早熟,建議家長別給孩子再加營養了。」不過妍妍未能確診令她寢食難安,四處求醫,直到找上江蘇省人民醫院,乳腺外科醫生唐金海後,才確診妍妍得了罕見的分泌性乳癌。
 
唐金海表示「分泌性乳腺癌」多發於幼兒,但3歲患者在全世界僅見到2例報導,極為罕見,包括JAMA美國醫學會雜誌1966年報導和Journal of Pediatric Surgery雜誌1985年報導。3歲的妍妍是此型乳癌中目前年齡最小的患者。

 
圖/翻攝現代快報

報導指出,唐金海為妍妍做「切除病灶、同時保留乳腺腺體」的手術,因為一方面既要為幼兒徹底切除腫瘤,另一方面還要考慮到妍妍今後的乳腺發育、心理成長與生活等現實情況,必須要保留乳腺。目前妍妍的手術相當成功,已出院返家療養。
 
據江蘇省人民醫院病理學部張智弘教授表示,分泌性乳腺腫瘤的發病原因,目前尚沒有定論,可能與基因突變有密切關係。這種基因突變,可導致功能性氨酸激酶的產生,進而導致細胞的轉化,可能是分泌性癌的原發性遺傳性病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癌」警訊不可不知

#乳癌#分泌性乳腺癌#幼兒#台灣十大死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559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