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排除與韓國瑜合作 黃偉哲:盼政治0分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21:24

中選會今天頒發台南市長黃偉哲的當選證書,他肯定韓國瑜「政治0分,經濟100分」的說法,表示不排除縣市合作,但他強調,合作一定要摒除藍綠,否則恐淪為「政治100,經濟0分」;韓國瑜則回應,如果不攜手,高雄賣力拚經濟,首當其衝的就是台南。由於目前大陸遊客總跳過台南,對於藍綠能跨縣市合作,店家樂觀其成!

圖/TVBS

 
準台南市長黃偉哲:「兩岸事務不僅是中央政府的職權,而且是總統職權,所以說我們覺得一定要予以尊重,韓總也曾經提過了政治0分,經濟100分,我們也希望說政治0分經濟100分。」

談到未來的縣市合作,黃偉哲贊同韓國瑜的政治0分,經濟100分,但他希望莫淪為政治100,經濟0分。

準台南市長黃偉哲:「但若剛一開始要合作就問說你是藍的是綠的,我相信這種合作不會真誠,老百姓不會同意,政治人物又在先政治又經濟了,甚至變成政治100分經濟0分。」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黃偉哲市長願意將來大家攜手合作,我相信我們的心胸都是開放的,如果不攜手合作,如果高雄市這班車真的開下去,高雄市各方面的產品都能夠源源不斷賣出去,首當其衝的,我相信台南市的壓力會很大。」

圖/TVBS

由於陸客來台旅遊,總跳過台南,對於藍綠縣市合作,安平地區的店家,滿懷希望!

店家:「不要跳過台南!其實我們就不管什麼政治,就把經濟搞好就好了!」

店家:「希望說貨出去,錢能夠進來,希望讓陸客每個地方都走走看看。」

店家:「不管我們的兩岸政策是怎樣,但是他們有來會帶動我們的經濟。」

店家:「安平地區的這些民宿業者大概也有五、六百家,希望可以在我們這個台南或安平住上一個晚上。」

圖/TVBS

 
而一度曾與大陸契作虱目魚的漁民,也期盼拓展大陸市場!

養殖漁民:「外銷銷得出去有沒有,各地方的魚價都會增加啊!」

韓國瑜「人進得來,貨賣得出去」,也成了台南農漁民及店家的共同心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黃偉哲#韓國瑜#高雄#台南#藍綠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07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