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凱泰驟然辭世! 「納智捷、裕隆城」成未完夢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9:30

一個24歲旅美唸書的遊子,卻一肩撐起了龐大的國產車事業,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接班後第一件事,就是專注在自主品牌的打造,先後成立了納智捷、酷比,從低價到中高端車都嘗試,步伐之緊密,甚至進軍大陸市場,近幾年還喊出510計畫,要在5年內推出10款新車,不過在理想實踐前,嚴凱泰驟然離世,車界譁然,但裕隆股價則強勢反攻,站上20元。

圖/TVBS

 
捕獲野生嚴凱泰,親自督軍交車,副董陳國榮陪同在側,納智捷可說是嚴凱泰的心頭肉,2014年U6上市之際,緊盯每個細節。

小七車觀點營運長曾彥豪:「那時候在工廠...三義工廠的時候,看到嚴老闆默默在後面,他也沒有驚動大家,教育訓練他就看了一下,關心大家一下。」

曾在裕隆待了7年,歷經嚴凱泰一手推動納智捷,草創的過程,前員工曾彥豪分享,嚴凱泰不但沒架子,凡事都親力親為,喜愛蒐集車子的他,其實是為了研究性能,平常會自個開U7,代步上班。

 
小七車觀點營運長曾彥豪:「跑車是反而是隨扈開,然後他自己開著一台U7,自己開車從住家這樣子過來。」

圖/TVBS

穿著運動背心,戴墨鏡試駕上路,試車手的真面目,居然是嚴凱泰,汽車雜誌分享2002年,裕隆剛推Cefiro時,雜誌拍照拍到一半嚴凱泰驚喜現身。

汽車線上情報誌總編輯羅焜平:「沒有架子,然後就跟你一直聊天,就跟你哈啦這樣子,他個性很好,很好相處!」

車界眼中的嚴凱泰,認真又懷抱理想,回溯他母親吳舜文打造首款國產飛羚101,但當時面臨和國產分家、日產關係緊張時刻,在美國留學的嚴凱泰,被拉回台灣接棒這位少主不遺餘力,2009年成立第一個自主品牌納智捷,還打算台陸雙吃。

打出明星牌,納智捷成立後的隔年,2010隨即和東風汽車簽約,進軍大陸市場,2011年推出代表作U7,定價82萬起跳,頭年的銷售很不錯,上衝到7萬多輛,但去年掉剩180輛,2018年停產掛零,在大陸碰壁,嚴凱泰在打造的品牌夢之路,其實有數度挫折。

圖/TVBS

在納智捷成立同年,裕隆還闢了「酷比」這個子品牌,走平價路線,不過4年只賣了3千輛,在2013年6月,撐不住吹熄燈號,這場品牌戰一路以來,著實打的辛苦。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我也怕你怎麼看,我覺得應該到底了吧?再往下探,大家就很辛苦了!」

內銷競爭、進口搶食,以整體來看納智捷今年在台銷量,1到10月僅8798台,年減33.3%,仍未由虧轉盈,但股價反映熱烈,在嚴凱泰逝世隔天,開盤小幅震盪後一路上功,漲停站上20塊,但裕隆接下來能否,完成國產車大夢,還得看嚴凱泰心心念念的510計劃,能否在夫人嚴陳莉蓮,加上副董陳國榮協力推動下,將10款新車推上市,無縫接班、守住裕隆事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嚴凱泰#嚴陳莉蓮#陳國榮#裕隆#國產車#納智捷#酷比#東風汽車#U7#飛羚10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48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