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產會質疑松山油漆廠產權未移轉 國民黨反駁


發佈時間:2018/12/04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4:44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表示,松山油漆廠民國44年由國民黨標購取得,49年與台鐵局簽買賣契約,卻沒有進行土地移轉登記,事後又因松山油漆廠公司字號註銷,造成台鐵局沒有對口可以移轉。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對此表示,整起事件與國民黨沒有任何直接關係,是憑空捏造。他出示歷史文件證明,並批評黨產會提供不實消息,向國民黨潑污水。

 

施錦芳上午受訪表示,台灣工礦公司在二戰後接收日產位於現在松山區的油漆廠及土地,當時稱為「台灣工礦股份有限公司化工處松山油漆廠」;民國44年行政院下令標售,台灣工礦召開分廠出售股東大會,同年8月由國民黨標購取得。

她說,民國49年,當時產權已屬國民黨的松山油漆廠與台鐵局簽訂買賣契約,但並未進行土地移轉登記,事後因為松山油漆廠公司字號註銷,造成台鐵局沒有對口可以移轉。

施錦芳說明,台鐵局與國民黨在90年代已針對此案聯繫,但因訴訟的裁判費過高,加上台鐵局並沒有把握可以勝訴,因此最後都無疾而終。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上午召開記者會,出示民國96年間行政院「續商追討政黨不當取得財產相關問題會議(第8次)紀錄」指出,松山油漆廠土地轉移案非常單純,依據資料顯示,民國49年台鐵局與松山油漆廠價購土地,「從當時到現在,該土地一直都是台鐵局在使用。」

洪孟楷也出示「台鐵局於民國49年間向松山油漆廠股份有限公司承購土地,因故迄未辦理產權移轉登記案,辦理情形一覽表」資料指出,土地所有權轉移到現在還未辦理妥適,是因為民國49年時水災及人員疏失,所以文件遺失,無法順利辦理。

他說,依據96年6月7日扁政府時期的政務委員許志雄所開會議,其中台鐵局提出相關報告顯示,在93年時也針對當時的主管人員及承辦人員作出懲處。台鐵局也清楚並承認這是台鐵內部疏失。

洪孟楷強調,當初的松山油漆廠是股份有限公司,國民黨僅為其中股東之一,而松山油漆廠也已於民國53年註銷,拿油漆廠與台鐵局之間的爭議,誤導社會大眾影射到國民黨,是不應該的行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油漆廠#黨產會#產權#移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942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