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現快失傳菜色 總舖師推古早味辦桌宴


發佈時間:2018/12/04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6: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在台南傳承三代手藝的外燴廚師盧正治預定在明年1月1日舉辦台南古早味好食節,精選多道已近失傳的早期菜色。他說,盼以簡單、少調味的調理方法讓民眾重溫早年的辦桌菜。

盧正治今天在台南市龍崎區舉辦活動記者會,並現場示範蔥爆海鱔魚炒法。以冒出鍋面的大火快炒不到20秒,香噴噴的美味隨即上桌。

 

他說,在台灣早期物資比較缺乏的年代,只有逢年過節才有機會吃到較豐盛的菜餚;辦桌文化也是台灣民間最具特色的飲食成就之一,至今仍在社會中扮演重要角色。

盧正治表示,這次特別選擇10道懷舊式的古早味辦桌菜,強調食材簡單少調味,重現早年重視新鮮食材、與總舖師料理功力的精神。例如傳統宴席第二道的「芹菜魷魚湯」,現在多被魚翅羹等其他料理取代,這次特別選來重現。只要從這道菜湯頭的好壞,就可知道廚師的功力好不好。

他說,在早年不是每場宴客都有紅蟳,就有廚師發明「米糕捲」,將整張豆皮張開,舖上芋頭絲、冬瓜霜、蔥油酥等食材,拌入鹹中帶甜的油飯,再沾上一層豆粉油炸,好吃又耐保存,成為早期辦桌料理的名菜。不過現在也比較少見,取而代之的是偏向油飯性質紅蟳米糕。
 

盧正治表示,台南古早味好食節預計在明年1月1日晚間在關廟山西宮廣場舉行,限量60桌供民眾預訂,盼讓大家有機會回味早期辦桌文化的豐盛美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傳#總舖師#古早味#辦桌#菜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613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