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房市代表字「轉」 顯示買賣增溫有轉機


發佈時間:2018/12/04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3:25
圖/TVBS
圖/TVBS

經過連續兩年房市代表字「苦」、「盼」之後,今年終於盼到了「轉」字,台灣房屋表示,這顯示今年房市經歷「買家轉念、商圈轉移、產品轉型」等三項轉變。

台灣房屋連續10年舉辦房市代表字票選,第一名「轉」字得票最高,獲選原因是今年「買賣漸增溫,房市現轉機」。此外,今年房市新聞進行「有感度」票選,41.1%網友認為「實價登錄2.0交易揭露更即時」最有感。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從代表字反映出房市變化,2016年「苦」字獲選,反應當時氛圍幾乎是谷底,「買房苦、賣房苦、房仲苦、建商苦」;2017年「盼」到今年的「轉」,似乎反映苦日子已過,張旭嵐指出房市正經歷三項「轉」變─「買家轉念、商圈轉移、產品轉型」。

「買家轉念」代表房價持續盤整,但交易量明顯較去年增加,且今年大選過後,六都多項振興經濟計畫,也讓民眾轉換心態,購屋規劃和行動轉向積極,不少建商和企業也都蠢蠢欲動。2017年全台移轉棟數26.6萬棟,今年推估交易量輕易突破27萬棟。

「商圈轉移」顯示國際觀光人潮減少,北高面臨一級商圈沒落隱憂,尤其北市消費人潮西移,東區空租率增加,因應景氣和商圈變化,不少店面度小月,短租或分租型態增加,新潮流的娃娃機店大舉攻佔市區和區域商圈的黃金店面,成為不動產的新現象,凸顯無人經濟對不同產業鏈影響層面擴大。
 

「產品轉型」則看出因法規限制,過去紅極一時農地退燒,受惠台商回流,今年工業地當紅,不過工業地不足也讓廠房面臨轉型,走向「工業區立體化」發展。

另外,台灣房屋智庫票選2018年民眾最有感10大房市新聞,四成民眾認為「實價登錄2.0交易揭露更即時」影響最深;其次包括「娃娃機熱潮,攻占黃金店面」以及「租賃專法上路,包租代管需證照」都是民眾關心的房市議題。

台灣房屋房市代表字票選是由台灣房屋經紀人員進行第一階段票選,選出15個代表字,和15項房市重大新聞,再透過網路投票,進行第二階段票選出「2018年台灣房市十大代表字」,統計時間自11月1日至11月30日,回收問卷數達1519份。

過去10年的房市代表字票選,2009年代表字「活」、2010年「狂」,2011年「凍」,2012年「等」、2013年「憂」、2014年「頂」、2015年「望」、2016年「苦」、2017年「盼」、2018年「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回顧2018大事件

#房市#代表字#交易量#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451

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