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承諾大量對美採購 經部密切觀察對台排擠效應


發佈時間:2018/12/04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3: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川習會順利落幕,在中國承諾大量對美採購下,美方同意暫緩加徵關稅計畫,不過,中國若自美國加大採購農產品、能源及工業產品,是否可能影響對台訂單,經濟部表示須密切觀察。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在阿根廷舉行會談,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表示,北京已做出逾1.2兆美元的額外貿易承諾,包括農產品、能源、工業及其他產品。川普也同意,暫緩原定自明年1月1日起升至25%的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措施。

 

經濟部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展及台灣因應措施,針對未來中國可能加大對美採購,是否可能排擠到對台灣訂單,經濟部表示,台灣輸往中國品項中,能源及農產品比例相對不高,預估影響不大,但仍會抱持審慎態度關注局勢發展,隨時提出因應作為。

工業產品部分,經濟部說明,由於具體採購品項仍待定,無法確認哪些產品可能受影響,此外,也須觀察中國市場對美國的產品的接受度。

至於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清單部分,經濟部盤點結果仍與先前相同,以出口美國為主的網通設備與中低階自行車及零組件產業受影響可能性較大。
 

不過,經濟部也指出,對於生產基地及供應鏈設在台灣的廠商來說,手工具、螺絲螺帽、滑軌、馬達、鋼鐵、汽車零件、變壓器、蓄電池等輸美都有正面效益;網通設備的轉單效應也在10月開始逐漸浮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習會#採購#關稅#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39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