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凱泰球場落淚 一場誤會讓陳莉蓮嫁入豪門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3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22:23
嚴凱泰(左)、陳莉蓮(右)因球場上的誤會而認識。 圖/中央社
嚴凱泰(左)、陳莉蓮(右)因球場上的誤會而認識。 圖/中央社

與嚴凱泰結婚27年的妻子陳莉蓮,在夫婿驟逝之時,仍忍住悲傷,在3日晚間發出公開信,稱讚嚴凱泰是好父親、好老闆、傑出的企業家,並說「他未竟的使命,我要帶領大家一起完成!」

陳莉蓮出身於陽明國中籃球隊,高中時當選亞青賽國手,之後每年都被選入中華女籃國手隊,接著進入裕隆旗下的台元女籃隊擔任隊長。她與嚴凱泰的相識過程也充滿曲折,起因竟是一場誤會。

 

嚴凱泰年輕時有次從美國返台,與朋友到台元女籃的球場,一時興起,想約女籃球員一起切磋,剛好碰上午休時間,當時許多球員,包括隊長陳莉蓮都認為嚴凱泰是在仗著小老闆的官威耍特權,對此大表不滿。

嚴凱泰得知後,立刻上前解釋,說到被誤會之處還難過落淚,最後雙方誤會冰釋,決定由陳莉蓮請客約吃飯,過程中聊得非常開心,嚴凱泰自此陷入熱戀,回國之後2年就決定娶陳莉蓮為妻。

這個美麗的誤會,讓雙方結褵27年,由於興趣相近,夫妻恩愛之情溢於言表,陳莉蓮多次陪伴嚴凱泰出席各種會議與場合,在忙碌時,也會盡力照顧婆婆吳舜文,讓嚴凱泰放心拚事業。
 

圖/裕隆集團總管理處

3日嚴凱泰過世,陳莉蓮在晚間發出公開信,提到夫婿每天一早醒來,念茲在茲的就是「如何給集團3萬多名同仁及家庭帶來穩定、美好的生活。」

她稱讚嚴凱泰是個好父親、好老闆,更是傑出的企業家與慈善公益家,「他的離去,令我十分難以接受,但我要收起悲傷,也請全體同仁一起振作精神。」

陳莉蓮在公開信最後感謝所有同仁,「因為有你們的貢獻與參與,嚴執行長才能有如此精彩不凡的人生,他未竟的使命,我要帶領大家一起完成,我們一起加油!」

陳莉蓮公開信全文如下:

此刻我以沉痛的心情向同仁帶來一個不幸的消息,我們摯愛的嚴執行長雖然近年來以無比的勇氣對抗病魔,一直懷抱著能夠跟大家一起繼續打拼的期待,但還是在今日不敵病魔而離開了我們。

嚴執行長生前一直念茲在茲的都是為集團打造舞台讓同仁發揮所長,他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我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都是在想如何給集團3萬多名同仁及家庭帶來穩定、美好的生活。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嚴執行長除了強化各公司競爭力外,也投入納智捷品牌的發展,並於2009年成立總管理處(經管公司)及決策委員會,建立集團的決策及管理體制。未來集團將繼續依循上述方向及體制,一步一步向目標邁進。

嚴執行長除了是同仁心目中的好老闆,同時也是社會大眾眼中的慈善公益家及傑出企業家,更是孩子心目中的好父親,他是如此的溫暖與慈悲,他的離去,令我十分難以接受,但我要收起悲傷,也請全體同仁一起振作精神,嚴執行長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最後,我要向所有同仁致上由衷謝意,因為有你們的貢獻與參與,嚴執行長才能有如此精彩不凡的人生,他未竟的使命,我要帶領大家一起完成,我們一起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嚴凱泰癌逝

#嚴凱泰#陳莉蓮#台元女籃#誤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33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