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市府小內閣首波公布 首位副市長是他!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3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00:13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公佈小內閣,除了已經證實接任新聞局長的王淺秋外。大家關注的就是3位副市長人選,首位被韓國瑜證實的人選,是前交通部長葉匡時。除此之外還公布了客委會和原民會主委名單,但高雄市府共32個局處等一級機關,除了政風、警察局等4位首長由中央派任外,其他27名政務官以及76名機要職,將由韓國瑜任命,至於韓市長什麼時候必須繳出成績單,學者認為蜜月期只有半年。

圖/TVBS

 
記者卓宜姿:「高雄市府交接小組在12月3日,進行第一次會議,協助新團隊交接事宜,包含了12月25日將在愛河舉辦的就職及音樂晚會,還有重大建設以及年度計劃優先順序,還有外界都關注的各局處首長人事案。」 

選後不到10天,韓國瑜接下當選證書,並正式對外宣布小內閣部分名單。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我們葉匡時副市長他因為學校有約,必須要跟學生學校把該承諾的課程上完,所以他報到的時間會是明年2月15日。」

 
第一位副市長出爐,葉匡時符合韓國瑜曾在選前,開出3位副市長的條件之一,一位要具有很強的外語能力,具備很強的工程專業,以及可以解決高雄舉債的財政專家。副市長人選傳出還有,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和現任副市長楊明州,但,這兩人都不再第一波小內閣公布名單裡。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v.s.記者:「楊秋興前縣長,之前在副市長名單裡面呼聲很高,可是這一次公布的副市長名單內並沒有他,我現在公布的就是葉匡時,其他我們會陸陸續續跟大家報告,好不好我們就先‧‧‧有其他的考量在嗎?沒有,現在都不針對‧‧‧不針對個人,因為這是一個通盤考量,好不好,好,謝謝,其他就下次再答了。」

圖/TVBS

先公布非主要政務官人選,原民會主委林國權和客委會主委黃永卿,第一波小內閣名單公布,等於開始給「韓市府」施政壓力。

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廖達琪:「(韓國瑜)他非常了解庶民語言,那怎麼樣以庶民語言的方式,把那個施政繁雜的資訊,來告訴人民他會怎麼樣進行管理施政,我想他也應該要有時間表,那這個時間表應該不是由我替他來訂,半年要先交出基本的要令大家有感的,經濟改善的成績單。」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大概一年的時間,所以在這前面,可能他可能對每個局處都是初步的了解,那他的局處首長要趕快用功,進入每一個議題,高雄市政府裡面的這一些公務人員,應該都要動起來整體來配合。」

記者卓宜姿:「除了拚經濟發展觀光之外,韓國瑜要解決的還有空氣汙染,像我後面這個85大樓霧濛濛的一片,就是因為空氣汙染的關係,怎麼解決空氣品質以及飲用水的問題,將會是韓國瑜選擇小內閣人選的因素之一。」

韓國瑜多次公開表示,用人不分顏色、黨派,而隨著新政府上任,市府政務官要總辭,不過31個局處中包括警察局、主計處、人事處、政風處,這4個單位首長屬常任文官,依法不必總辭。
 

圖/TVBS

各界關心的局處首長人選,要幫市民「顧肚子」,包含了觀光局長、交通局長、經發局長和都發局長,都成為關注焦點。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財政局的局長,我是認為應該要換一個新的方式,來掌握我們整體的財政狀況,而且可能要有比較跳脫現在現有模式,因為以前的這個財政局,都認為我們唯一能夠處理我們財務的方式,第一就是借錢第二就是賣土地。」

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廖達琪:「韓國瑜怎麼樣在現在人氣最高的時候,一方面推經濟建設,另外一方面把舊有的這種,所謂可能腐化的沉痾,舊有利益勢力的把持能夠好好的管控,像這種事情韓市長,真的是要想辦法克服。」

韓國瑜沒有退路、更沒有藉口,能不能熬過第一年,得靠小內閣一起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小內閣#王淺秋#葉匡時#愛河#黃永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84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