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蛋蛋不見了! 當兵體檢誤切睪丸?

記者 廖雅玉 杜蘊潔 / 攝影 陳蜀強 武紹隆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7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役男當兵怎麼會當到睪丸被切掉?一名26歲的陳姓男子控訴,在民國93年服兵役時,體檢不夠嚴謹,他先被要求到802國軍總醫院檢查,醫師切除了他右邊睪丸,但半年後這位陳先生再到榮總就診,竟發現他的右邊睪丸還在,左邊睪丸卻疑似之前處理疏失,被迫再切除。原本只是患有隱睪症和疝氣的新兵,最後卻變的沒有生育能力,診斷有沒有疏失?陳姓男子接受TVBS獨家專訪,要軍方給個交代。

投訴人陳先生:「奶奶都不知道這件事情。」記者:「不敢讓她知道?」陳先生:「對,因為她年紀比較大了。」

診斷證明和病歷一一攤在桌上,陳先生卻頭也不敢抬,事發雖然5、6年了,對他造成的痛沒有減少。陳先生:「兵役檢查目測我看起來,他說有問題,他叫我到802醫院,掛一般外科,手術完後醫生跟我說,我右側的睪丸因為萎縮,所以切除掉。」

這一檢查不得了,醫生告訴他,得動疝氣小手術,沒想到這刀一開,右邊睪丸卻沒了,說是萎縮必須切除,但802國軍總醫院的診斷證明書,沒有載明這一點。

隔年陳先生又因為肚子痛,再去榮總看病,醫生卻發現,陳先生的右邊睪丸還在,換成左邊蛋蛋萎縮得切除,這簡直是晴天霹靂!尤其在第二次動手術時,陳先生以為留住右邊睪丸還能生小孩,偏偏右邊的輸精管卻早就被截斷了。

陳先生:「右邊他到底是切除掉什麼東西,因為他說右邊睪丸切除,可是還在體內。」

怎麼會做個兵役體檢,最後卻搞得睪丸被切,還分不清左右邊?明明都說右邊睪丸切除了,後來又出現,當時802醫院負責診斷的陳姓醫師,也已經退伍,找不到人。國軍802總醫院政戰主任廖念漢:「當事人從來沒有到本院提出申請或申訴過,陳志良醫師已經退伍了,3年前已經退伍了。」

軍醫退伍了就沒輒嗎?詢問上級主管國防部,軍醫局代表卻是霧煞煞,一問三不知,說要再調查。陳先生本想自認倒楣,但看到軍方這種醫療處理態度,最終還是氣不過,要求賠償裝義睪,動刀醫師也該給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睪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79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