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 法院驗票每天花近50萬元


發佈時間:2018/12/03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7: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院今天啟動驗票程序;依高院核定的每日工作費支付標準,北院出動202名工作人員,初估每天的驗票工作費近新台幣50萬元。

北院指出,這筆費用將由台北地方法院先出,再向台北市政府請款支付。另外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69條規定,限於查封選票日隔天起的20天內須完成驗票;北院於11月29日下午查封選票,因此12月19日是驗票的最後期限。

 

按照「台灣高等法院所屬各級法院辦理重新計票工作人員日支工作費支給表」規定,法官每日工作費新台幣3200元,書記官2400元,錄事、執達員、法警皆2000元,協助計票選務工作人員2700元、行政人員1800元。

北院表示,此次動員在計票組部分,法官(含庭長)約55人,除啟動50組驗票外,另外包括合議庭庭長、現場總指揮庭長、值日庭長等人;驗票書記官50人,行政書記官20人(供領票、回收選票、巡迴驗票會場協助影印)、錄事及執達員20人。另外非驗票組的同仁45人(負責報到、保管物品、搬運選票)。法警12人。

依據上述人力規劃及支付表標準,北院每天要支出的工作費達48萬9000元,但實際上還是以現場簽到退的情形為準。至於丁守中、柯文哲派來的計票人員,則是由兩造自行負擔。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丁守中以3254票落敗;丁守中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重新提司法驗票,並在律師陪同下,到北院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繳交保證金逾新台幣428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丁守中#重新計票#驗票#工作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9

0.2322

0.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