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搜救援英雄 巫政宴、洪秉宏人生大轉彎


發佈時間:2018/12/03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7: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今天頒獎給搜救有功者,原戰鬥機飛行員巫政宴和從事遠洋漁業船長洪秉宏都意外在人生路途中轉彎,投身成為搜救員且表現優異,都獲得表揚。

國搜中心今天舉行107年度搜救檢討會,同時由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公開表揚今年度搜救有功人員,共計20人獲獎,他們都是來自陸海空不同領域的默默奉獻英雄。

 

其中,有14名因「實際執行搜救任務」有功,4名因「指揮調度搜救任務」、2名「辦理搜救相關業務」獲獎。

空軍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救護隊中校飛行官巫政宴現年41歲,他於民國104至106年間執行海難搜救、傷患運送救任務5件,總計救援人數13人,獲得表揚。

巫政宴告訴中央社記者,身為家中獨子的他是基於個人興趣而投身成為戰鬥機飛行員,後來因身體因素而轉任搜救直升機飛行員,從單兵戰鬥的保家衛國訓練到順利轉換為團隊合作的急難救助,他全歸功於救護隊前輩們的帶領教導。
 

飛官資歷16年、搜救資歷10年,巫政宴說,平常搜救訓練都有針對山區或海域進行重複不斷的訓練,相關風險是救難員要承受的責任,自己印象最深的是88風災救援任務,當時和飛行官們長達一週接力運送物資,眾人再累都不喊苦,也感謝父母和妻兒對他工作的支持。

同樣獲獎的還有宜蘭縣海洋及漁業發展所船長洪秉宏,現年60歲的他來自漁業世家,具30年遠洋漁業經驗,因曾加入九二一大地震志工的機緣,在獲知宜蘭縣政府要成立搜救單位便毫不猶豫加入,近4年共協助拖救41艘漁船。

洪秉宏表示,海洋搜救狀況百百種,許多都是趕到現場才知道困難度,應變力和統御力都相當重要,但搶救人命為優先,並舉今年曾金順漁船在關島沉沒,12名船員幸運被鄰近遊船獲救,他也立即率員前往救援、抽水和拖吊,來回就花費12天時間,但這是份驕傲的工作。

現年28歲的國搜中心外事官喻宏祺則是這次獲獎人員中年紀最輕者,他憑藉良好外語能力,多次協調日、美等國搜救中心共同執行海難搜救任務,表現優異。

喻宏祺說,103年國慶日當天,眾人都在璀璨煙火中歡慶時,海研五號卻不幸沉船、2死43獲救,自己當天值班心情五味雜陳,是他這5年職涯中最深刻事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搜#英雄#巫政宴#洪秉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837

0.2109